第09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6个案例告诉你年休假该怎么休
协办
哪些情形下单位会被责令赔偿员工?
拾得他人手机盗其存款 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些情形下单位会被责令赔偿员工?

 

常律师:

您好!

我看手机上说,单位如果侵害劳动者权益,劳动者还能拿到赔偿金。请问,什么情况下劳动行政部门会责令公司支付赔偿金?

谢谢您的答复。

答:

《劳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以责令支付赔偿金:(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四)解除劳动合同后,未依照本法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

以上为对您问题的解答。

法条链接:

《劳动法》

第九十一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以责令支付赔偿金:(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四)解除劳动合同后,未依照本法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