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工程开始施工
稻香村元宵开摇
市民走进森林课堂感受森林文化
北京奥运博物馆招募30名小讲解员
北京再推普惠性政策工具应用指南
北京档案馆 开办亲子课堂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让垃圾变废为电
全市共219家机构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通州公安分局全力“护航”城市副中心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挂牌成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让垃圾变废为电

 

本报讯 (记者 闫长禄) 记者昨天从房山区获悉,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近日并网成功,开始向电网输送电量。该项目位于房山区佛子庄乡,规划占地约249.1亩,总投资9.59亿元,目前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据工作人员介绍,垃圾进入焚烧炉内焚烧、变废为宝有一系列流程。垃圾运输车进场经过地磅房称重后进入卸料大厅,经过七天的发酵,操作人员将发酵后的垃圾投入焚烧炉,余热锅炉吸收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形成蒸汽推动汽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发电,发电机向外输送电力,利用升压设备输送至电网。 此外,园区还配套建设了先进的焚烧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发电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