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工程开始施工
稻香村元宵开摇
市民走进森林课堂感受森林文化
北京奥运博物馆招募30名小讲解员
北京再推普惠性政策工具应用指南
北京档案馆 开办亲子课堂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让垃圾变废为电
全市共219家机构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通州公安分局全力“护航”城市副中心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挂牌成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工程开始施工
改造后1号线列车将增加采暖系统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工程第二阶段于昨天凌晨开始施工,本阶段工程将持续5天。改造后,1号线列车将增加采暖系统。八通线四惠站将于11月29日恢复正常运营。

工程将在八通线现有线路上增加四组道岔,使其与1号线相连。完成之后,1号线和八通线的轨道、供电和通信系统将实现物理贯通。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完工之后,地铁部门还要对八通线的供电系统进行增容,以适应最小运营间隔达到2分钟的要求,此外,还需要对两条线路的信号系统的数据进行互联互通,以实现列车追踪与安全防护等功能。

在1号线与八通线贯通之前,两条线路的既有列车也将迎来改造。目前,1号线列车车门上方使用线路闪灯图,提示乘客线路的到站信息,在贯通运营之后,这些闪灯图将迎来一次脱胎换骨的升级。“1号线和八通线贯通之后,线路上车站的数量增加,如果再使用闪灯图,空间就会受到限制。因此两条线路所有列车今后都将安装LED动态地图屏,为乘客提供更全方位、立体化的动态信息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为了适应地面线路冬季运营的需求,现有1号线列车在改造之后还将增加采暖系统。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