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发布 十大涉疫情劳动争议仲裁典型案例
雇员因过错受伤 雇主应当赔偿吗?
劳务派遣员工离职 要提前几天通知单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务派遣员工离职 要提前几天通知单位?

 

常律师:

您好!我属于劳务派遣人员,与派遣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现在,我年纪大了,家里也不那么缺钱了,就不想继续干了。请问:我需要提前多长时间告知单位才能离职呢?

谢谢您的答复。

答:

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第十四条规定,被派遣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务派遣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所以,您只需要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务派遣单位即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提醒您:若涉及工作交接的,一定要做好工作交接等事宜。

法条链接:

《劳务派遣暂行规定》

第十四条 被派遣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务派遣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被派遣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劳务派遣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应当将被派遣劳动者通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及时告知用工单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