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以回报的爱
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人
——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管理者的工作必须要卓有成效,但要做到卓有成效,仅靠天资聪颖、工作努力或知识渊博是不够的。德鲁克先生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强调,管理者还需要不断的坚持学习和实践,需要行动力,不过这种行动力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来养成的习惯。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行为分别有:首先,掌握自己的时间,就是要学会在一个整块而非零星的时间内独立思考、深度思考,才能把事情做好,否则就是浪费时间,还得从头开始。其次,多做贡献,有效的管理者,常自问:“对我服务的机构,在绩效和成果上,我能有什么贡献?”重视贡献是管理有效的关键。再次,发挥优势,有效的管理者都知道,充分发挥他人的长处,是组织能够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最后,要做到要事优先,卓越的管理者的秘诀就在于善于集中精力,集中个人所有的才能于一件要务上。

通过阅读本书,作为一名人力资源从业者,我们应该常常自问:我要为公司,为业务团队创造什么价值?

聚焦价值创造只是第一步,那么第二步就是优先安排有价值、有贡献的工作。这里,要先判断出哪些工作是重要的,然后再将它优先完成。判断工作重要性程度的标准就是看这件事情最终贡献的成果对企业的价值,如果对企业有重大的直接价值,则视为重要事项,并应该优先安排。

要成为一名卓越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必须懂得聚焦贡献,如果懂得要事优先、懂得掌控时间的话,那么我们的工作将变得更加有意义。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已经成为了社会的一项重要资源,而管理者能否卓有成效已经成为衡量其个人成功的标志。德鲁克先生用精彩的文字为大家开启了一盏指向个人成功的灯塔,让我们立即实践,将知识转化为成果,在卓有成效的探索中实现个人价值。

□北汽鹏龙天创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杨静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