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河间:工学结合助力学子就业
俄宇航员为国际空间站内壁裂缝打补丁
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趋于缓和
美军进行海基拦截洲际导弹测试
勤拿少取,物尽其用
山西打造“技能社会”累计培训305万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宇航员为国际空间站内壁裂缝打补丁

 

新华社电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新闻处17日消息,俄宇航员雷日科夫当天在国际空间站的俄“星辰”号服务舱内,用一块橡胶补丁堵住了该舱内壁上一条裂缝,以阻止漏气。站内宇航员将继续检测国际空间站密封性,以确定是否停止漏气。

该消息说,雷日科夫17日在“星辰”号服务舱的过渡舱段,撕下了此前贴在其内壁上、盖住一条4.5厘米长裂缝的聚酰亚胺耐热胶带,并用酒精棉片将裂缝周围擦净。尔后用一块中央为橡胶、周边有铝箔的补丁盖在了这条裂缝上,并仔细将补丁抚平,以免其上出现褶皱或与舱壁间留有气泡。

站内宇航员将持续检测国际空间站的密封性,并将检测数据传回莫斯科附近的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由专家判断是否已停止漏气。此次漏气于2019年9月被发现。今年八九月间,国际空间站漏气速度加快了约4倍,站内宇航员两次关闭空间站内各舱门,以查找漏气舱段,最终于10月在俄“星辰”号服务舱过渡舱段内壁上发现一条裂缝,并用聚酰亚胺胶带暂时修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