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透视北科大“夺冠”背后的“传帮带”
辛丑(牛)年贺岁金条首发
歌华文创展会模式将落户拉萨
物业邀请中医为职工义诊
昌平第一批2330余万元“以训稳岗”补贴已拨付到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第一批2330余万元“以训稳岗”补贴已拨付到位

 

昨天,记者从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北京市以训稳岗培训补贴申请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截至10月底,昌平区已有2334.45万元补贴拨付到企业,保证了企业应培尽培、应享尽享。

半年来,这项政策切实为企业缓解了经营压力,同时稳住了就业。北京万佳通客运有限公司是享受到这一政策实惠的企业之一。“今年2月至3月,公司运营收入同比下降90%。”万佳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收入下降导致职工工资发放难,公司面临很大经济压力。

针对困难企业实施的“以训稳岗”政策,对万佳通来说如雪中送炭。“参训职工按照课时长短可领到不同档位培训补贴,此外,可依据参训职工数量领取一笔临时性岗位补贴,这都是实打实的扶持。”万佳通立刻组织500余名职工参与培训,共领取以训稳岗补贴25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运营压力。

同时,为保证全区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以训稳岗培训补贴政策,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组建工作专班,开展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认定工作。“利用社保、税务大数据比对,使政策主动精准找企业,先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营业企业认定、行业部门主动认定和企业自主申报认定,共认定符合条件中小微企业4983家。”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企业享受到补贴政策,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加大宣传、指导力度。“通过‘昌平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媒体等发布相关信息;利用企业群、培训管理平台等渠道宣传以训稳岗培训补贴政策;成立了70余人的专项服务团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该负责人说,截至9月底,全区共有2228家企业开展了以训稳岗培训,培训职工18590人。

经过严格审核,截至目前,第一批补贴资金通过审核1.4万人,2334.45万元补贴已拨付到企业,第二批补贴资金预计将拨付企业2000余万元。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丽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