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透视北科大“夺冠”背后的“传帮带”
辛丑(牛)年贺岁金条首发
歌华文创展会模式将落户拉萨
物业邀请中医为职工义诊
昌平第一批2330余万元“以训稳岗”补贴已拨付到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四年夺得全国青教赛一等奖
透视北科大“夺冠”背后的“传帮带”

 

日前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上传来佳音,北京科技大学数学学科青年教师刘白羽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这是该校连续第四年获得理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表示,这体现了“老中青”三代“传帮带”的力量,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

此前,北科大数学学科相继派出赵鲁涛、李娜、储继迅老师,在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青教赛上分别获得一等奖。自2019年8月刘白羽获得北京市比赛第一名取得全国比赛资格后,她和指导团队就投入到国赛准备中。她参赛的课程是数学专业课《微分几何》,专业性强,课程难度大,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备赛带来不便。但她和指导团队克服各种困难,自正月初六开始就一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备赛。

为全面指导备赛工作,北科大校工会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组,聘请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市级以上教学名师、全国青教赛一等奖教师等专家,在团队日常演练的基础上组织多次集中汇报演练,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培训,北京市教育工会、该校领导对备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持续关注。

本次比赛由北科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带队,指导教师团队张志刚、徐尔、臧鸿雁、李娜全程指导。比赛全程采取网上直播,刘白羽是理科组25号,比赛中她精神饱满、气质干练,将几何直观和分析证明完美结合,把微分几何课程中的“可展曲面”完美展开,讲解思路清晰,层层深入,自然流畅,课件教具配合精妙,获得同行的一致好评。

近日,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一行来到数理学院,看望了载誉归来的刘白羽及指导教师团队,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进行座谈。

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张志刚介绍,从2019年8月至今,团队内的每一位教师没有一刻停歇,全身心地投入备赛,为此次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最强大的力量保障。指导教师范玉妹表示,数学教研团队在教学上辛勤耕耘、全面付出,精心培育青教赛参赛教师,取得四次一等奖、三次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近十年的比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已经深深烙印在团队里每个人心中,并会一直传递下去。

刘白羽畅谈了自己的参赛收获。她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院的鼎力支持,以及指导团队的全力付出。

武贵龙表示,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成绩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学校要扩大青年教师对竞赛的认知度,提高其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他强调,文化的力量经久不衰,良好的教学文化需要不断传承和建设,数理学院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再创新,让“传帮带”的力量、“老中青”三代的智慧相互融合,在秉承卓越教学文化的基础上继续奋斗,不断取得更新更大突破。

□本报记者 任洁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