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法典》对劳资双方有哪些影响
什么情况下适用劳动争议终局裁决?
公司决策失误多招员工 再让员工待岗属于违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情况下适用劳动争议终局裁决?

 

常律师:

您好!

我上个月申请劳动仲裁,前些天经过审理、取到了判决书,里面说属于终局裁决。请问:什么情况下劳动仲裁的裁决是终局裁决?

谢谢您的答复。

答: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下列劳动争议,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一)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十二个月金额的争议;(二) 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

法条链接: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第四十七条 下列劳动争议,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十二个月金额的争议;

(二) 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