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东城非遗老字号 开直播
国安在第二阶段找回感觉
动物专家组团科普自然科学
冬奥会北京赛区15块冰面完成场地建设
建设者工余“拼三分”
怀柔卫健职工赛拔河
公交保修职工户外登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在第二阶段找回感觉

 

经过两回合总共180分钟的鏖战,北京中赫国安以总比分3∶2击败上海上港,获得了本赛季的中超第3名,与此同时也至少确保了一个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赛名额。这可以说是一场属于国安,属于国安精神的胜利。这是一场压力非常大的比赛,尤其是在最后阶段,上海上港完全起势,对国安形成了围攻,球队险些丢掉第二个进球,好在国安最后守住了这场平局,守住了总比分的胜果。

这场比赛的过程中,从一开始上港就不断利用前压的战术威胁着国安的后防线。在李可、比埃拉都缺阵的情况下,国安的中场实力大幅度下降,承受了对手巨大的压力。但不得不提的是,球队现阶段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悍,在队中最强U23张玉宁的助攻下,本赛季一直以来状态都不在最佳的阿兰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进球,成功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然而,中场在攻防两端的乏力还是让国安很快陷入被动之中。下半场比赛上港采取了搏命的方式,接连换上前场球员对国安进行猛攻,球队门前也是险象环生,好在球队众志成城,再加上门将侯森的世界级表现,最终成功守住了平局。其实这场比赛也是国安在第二阶段的一个缩影,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球队打出了精气神,这是球迷们最喜闻乐见的。

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和教练员评分(满分10分)

侯森8.5分:这场比赛大侯用一个世界级扑救挽救了岌岌可危的球队,避免了总比分被扳平,被拖进加时赛的尴尬。下半场的丢球其实和他的关系并不大,反而是因为他的几次关键扑救救了国安一命。在国安队内蛰伏多年,大侯这赛季用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水平。

王刚6分:王刚延续了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的状态,中规中矩。连续作战导致的体能严重下滑,已经无法帮助他始终维持在最佳状态,有时候他甚至成了对手眼中重点攻击的软肋。洛佩斯的进球就来自于王刚这一侧防守的失位,他让胡尔克起脚射门过于轻松,给了洛佩斯补射的机会。

金玟哉6分:韩国外援在进入到第二阶段之后终于摆正了心态,不再是前一阶段那个浑浑噩噩的球员,稳定性提升了不少,但仍然有卡壳的时候。本场比赛他对于胡尔克等强力外援的限制还是比较成功的,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要说瑕疵,那就是他和王刚这一侧的空当依然容易被对手利用,造成了那个丢球。

于洋7分:于洋从赛季中期接替于大宝成为场上队长,并成为后防核心。很明显,正牌后卫出身的于洋更加适合统领整条防线,他在比赛中的对抗、拼抢能力以及经验也很好帮助他完成了比赛。对阵上港,我们可以看到于洋比起在第一阶段对上港交手时候稳重了很多,或许在接近而立之年,这名国安培养的本土后卫终于找到了做大哥的感觉。

李磊6分:和王刚一样,长时间的连续作战让李磊的体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场比赛在下半场开始之后,由于上港采取孤注一掷的办法,使得李磊这一侧的防守压力陡增,尤其是在和吕文君、陈彬彬的几次对抗中,李磊没占到什么便宜。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仅仅是一张黄牌,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

费尔南多6.5分:“赛保利”延续了第一阶段末期以来的状态,偶有一些亮眼表现,但整体上对球队的帮助有限。本场比赛,由于李可的伤停,费尔南多获得首发机会,但是他毕竟不擅长防守,在连续给身后的王刚补位的过程中一度也显得十分狼狈,好在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差,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奥古斯托的压力。

奥古斯托5.5分:我们必须承认,巴西人这个赛季的状态确实不好,尤其是身体状态非常差,一度在比赛中成了中场软肋。奥古斯托的战斗欲望还是很强烈的,但是无奈机能的下滑导致他在很多时候都显得力不从心。本场比赛,面对对手的围抢,他显得毫无办法,节奏上也慢了半拍,这是球队几次反击机会没有打出来的一个原因。进攻方面,由于没有比埃拉的帮助,他的威胁也大打折扣。

池忠国8分:国安6号是本场比赛最忙碌的球员之一。上下两个半场的开局阶段,上港都采取了猛攻的方式给国安制造威胁,池忠国在中场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在李可不在场的情况下,这让他显得一度十分狼狈。好在池忠国的经验丰富,他很清楚究竟该如何将眼前的危机排除掉。毫不夸张地说,和对手的英超外援莫伊比起来,池忠国这场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策动的那次反击,直接转化为了进球。

张稀哲7分:在比埃拉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国安10号就是这支球队的中场主心骨。其实在之前的比赛中,热内西奥为了维持中场的攻守平衡,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张稀哲,好在他并没有因此就丢掉状态。本场比赛,国安的中场在他的带领下还是创造出了几个不错的机会,他配得上国安队的首发位置。

张玉宁9分:毫无疑问全队最为出色的球员,延续了这个赛季以来的优秀状态,即便是他的身体已经极度疲惫,但还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上。上半场他给阿兰送出的那脚传球价值千金,此后他作为中锋队员还创造出了几个得分良机,可惜最终都没有能够把握住。但我们必须承认,在本赛季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状态都不在最佳的情况下,张玉宁的状态出色,是国安队进球的保障。

阿兰7.5分:阿兰这个赛季的状态一直都不好,身体发沉,且爆发力不再,惧怕对抗,这让他在场上几乎没有什么作用。这场比赛他延续了这个状态,但是在那个进球的发生过程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巅峰时期的阿兰,无论是速度还是射门脚感都非常火热。单纯就这场比赛来说,他很好完成了巴坎布替身的角色。

巴顿6分:这是巴顿本赛季的第3次出场,明显是带着任务上去的。热内西奥在看到阿兰的作用在一点点消失之后,让这名本土攻击手上去试一试。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巴顿完成了前场与队友串联的作用,还送出了几脚有威胁的传球,表现值得肯定。他这个年龄的队员,理应获得更多机会。

热内西奥7分:法国人还是那个法国人,临场指挥办法不多,换人时间较晚。但无论如何,他在第二阶段给球队带来的提升肉眼可见,球队没有因为场面上的被动就丧失了主心骨,而是众志成城守住了平局。或许,在精神层面上,看起来文静的热帅还是给国安下了一记“猛药”,让御林军的将士找到了应有的感觉。

于大宝出场时间短不做点评。

□纪盈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