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为职工维权尽责有为
“共享停车”盘活闲置车位解决停车难
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是便民务实之举
规制“假打折” 需要监管“动真格”
“数字遗产”如何继承?
对市民诉求分级分类响应是一种精准服务
治理“强制购物”乱象 需打“组合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是便民务实之举

 

记者昨日从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日常就医需求,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挂号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11月4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就为老年人拓宽挂号渠道、建立绿色通道、完善预约转诊和互联网就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11月6日《劳动午报》)

“老有所医”是养老事业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关系着老年人晚年的生活质量。随着网络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年轻人享受到了现代网络技术带来的红利,网络购物、电子支付、医院排队挂号等,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但“数字鸿沟”也给更多的老年人带来了不便,尤其是在医院排队挂号时,老年人遭遇到了尴尬和不便,让老年人就医质量大打折扣。

“老有所医”不仅是家庭个人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府在制定老年医疗卫生服务和医疗保障体系规划,除了对老年人就医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尽快增设老年护理险种等;还要鼓励医院加大公益事业投入,切实推进社区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网点建设,为老年人开辟绿色就医通道,让老年人能够就近享受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实现老有所医。

毋庸置疑,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助力老年生活融入数字时代,需要全社会力量。从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到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从挂号缴费,到咨询预约就诊,不仅要有专门的通道,更要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帮助,有了这些硬性要求与基本规定,才能给老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吴学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