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助力冬奥 职工冰雪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冬奥 职工冰雪行

一名职工志愿者在冰面上轻灵舞动,展示了首都职工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石景山职工志愿者代表张帅宣读倡议。
职工代表们在为室内滑雪做好保护措施。
职工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室内滑雪。
全市17支职工志愿者代表队以及张家口代表队近300名职工参与活动。
著名冰雪运动员张昊在现场示范表演花样滑冰。
职工志愿者代表们手持奖杯合影留念。
 

“冬季两项作为雪上项目,是冬奥会的正式项目之一。那么,冬季两项是由哪两项运动相结合的竞赛项目?”18支职工志愿者代表队纷纷现场抢答,气氛紧张而热烈……

10月29日,首都职工志愿者“我为冬奥出把力”主题知识竞赛及体验展示活动在延庆区梦起源滑冰馆举行。全市17支职工志愿者代表队及河北张家口代表队参赛,近300名职工志愿者聚集一堂比拼冬奥知识。“这样的知识竞赛活动真是太好了,我们学到了很多冬奥知识,也对冰雪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顺义区职工志愿者代表队领队刘文娟感慨地说,在知识竞赛部分,他们队的选手答得不错,其他志愿者队伍也表现得很好,“抢答的形式,让大家在享受竞争乐趣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不少冷知识都是从现场学到的。”刘文娟说。

“我之前一直很喜欢滑雪,当天抽到了第一个上场展示的签,说实话,挺紧张的!不过开始展示后,在雪上滑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心里就不紧张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来自冰雪运动的兴奋。能在这样高水平的冬奥场馆里展示自己,我特别激动!”来自顺义区职工志愿者代表队进行滑雪展示的程超笑着对记者说。“著名冰雪运动员张昊现场伴着优美的旋律表演花样滑冰,他像跳跃的精灵,真的感觉太震撼、太美好了!能近距离接触世界知名的冰雪运动体育健将,尤其是能当场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让人终身难忘,我们对冬奥会更加期待了!”延庆区职工志愿者代表队温艳欣也激动地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采取知识竞赛和体验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不少职工抢鲜体验了一把“冬奥级”待遇,让他们感到惊喜。更让选手们惊喜的是,著名冰雪运动员叶乔波、陈露、申雪、张昊及冰雪运动领域专家叶茂盛、邱招义、茹秀英、陈丹等,也分别以场外助力、场内交流、节目表演的方式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既提高了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又满足了职工“追星”的愿望。活动结束后,职工志愿者们纷纷拿着奖杯和喜欢的体育明星合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滑冰场内定格,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冬奥,让我们兴奋!”

□本报记者 余翠平/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