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殊时期,“娘家人”的温暖服务也不间断
敞开大门服务职工 快递小哥们喜欢来这儿坐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殊时期,“娘家人”的温暖服务也不间断

经开区汇龙森科技园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
 

陈列着几十台专业健身设备的健身房;能边看舞蹈视频边练习的舞蹈室;配有冰箱、微波炉等常用电器的母婴室;安有投影设备点歌机的多功能室……汇龙森园区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文体活动基地一直是园区职工休闲时最喜欢的地方。疫情期间,为了职工安全着想,曾关闭过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开放了,面向园区职工免费开放,但是要进行严格的防控检查,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进入。”汇龙森科技园工会联合会常务工会副主席刘术新介绍道。目前,每天都有人专门进行消毒、保洁,确保为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活动场所。

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园内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职工之家不方便接待职工,工会联合会主席汪辉、常务副主席刘术新就带着“娘家人”深切的关怀,走出去慰问企业工会干部与职工,并给他们送去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汪辉再三叮嘱:“疫情防控的时期,园区工会一定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保障企业职工的健康安全。”

汇龙森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于2016年1月16日由开发区总工会批准成立,其成员单位均来自园区已建立工会的企业。在工会联合会的带领下,每年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爱心志愿活动以及单身职工联谊活动等。受疫情影响,今年工会组织的活动相对较少,但工会服务职工的活动一直没断过。“特殊时期,也不能让职工缺少娘家人的关爱。”刘术新说。

“这周六我们组织园区的职工刚参加了一场乒乓球邀请赛,取得了第三名。成绩不重要,职工参与开心才重要。”刘术新笑着说。刘术新是工会的老兵了,有着10年工作经验的他深谙“娘家人”为企业职工服务之道,在调动职工积极性,为职工提供文化活动方面有着自己的“秘籍”。“这里的职工之家组织活动从来不缺人,每次职工都很积极,工会还要限流。”刘术新自信地说。

“今年是工会提供服务的升级之年。”刘术新说。之所以说升级,是因为工会组织参加的各项活动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因此,好多活动都成了线上的活动,比如线上健步走、线上相亲交友活动。

说到相亲活动,刘术新粗略地算了一下,今年经他撮合的已经有30多对了。园区内年轻人较多,因此单身职工组织家庭就成了不少职工的头等大事。今年,工会联合会已经组织职工参加了多场线上的交友活动。“我们还有好几个单身职工微信群,我会经常在群里发一些单身职工的基本信息,有意向的就会给我私信,我再给他们互推名片,让他们私聊。”刘术新说。如今的刘术新已经成了职工口中的“月老”。为此,刘术新还专门将自己的微信昵称设置为“月老毛哥”。周末是职工的休息时间,刘术新却在忙着为职工搭建鹊桥。“现在,我爱人对我都有意见了,但是职工有需求找上咱,咱不能拒绝不是!”刘术新说。

去年12月2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汇龙森科技园工会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1100平方米的工会服务站设备齐全,成为职工的“新宠”。除了读书吧、舞蹈室、妈咪小屋、多功能厅等常见功能外,还设有符合当下年轻职工解压诉求的电竞室、健康促进室、运动吧等功能区,为园区的600多家企业8000多名职工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务。截至目前,汇龙森科技园工会服务站已经组织了插花艺术、心理解压等十几场各类型的活动,成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目前,园区内各企业已经恢复生产,汇龙森园区工会联合会也开始准备下一步的工作了。“近期,我们准备组织一场趣味运动会,一场相亲会,让大家在保证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动’起来。”刘术新介绍。

□本报记者 杨琳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