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入职一月后未签合同应支付二倍工资
员工故意不签合同 不得索要二倍工资
员工状告公司违法裁员败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职一月后未签合同应支付二倍工资

 

常律师:

您好!

我入职已经六个月,公司没有与我签订劳动合同,我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应签未签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吗?

谢谢您的答复。

答: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据此,您入职六个月单位没有与您签署劳动合同,可以主张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您订立书面劳动合同期间的双倍工资。

法条链接:

《劳动合同法》

第八十二条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