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
2021年北京高招四项考试安排确定
健康讲座开进军休所
顺义布局七大产业开放发展推进“两区”建设
本市四个月查处违法捕捞案件183起
东城演练 应急救援
怀柔区20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携程等5家旅游平台发布行业自律公约
门头沟联合受援地区创立“品牌联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程等5家旅游平台发布行业自律公约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鼓励平台经营者对消费者损失实施先行赔付,对于违规的平台内经营者形成动态黑名单……昨天,由同程艺龙、携程、美团、马蜂窝、去哪儿网5家互联网旅游服务企业共同发起制定的《互联网旅游服务行业自律公约》发布。该公约将更好地规范行业发展,引导企业自律,为消费者提供舒心体验。

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互联网旅游企业共同研究,在法律专家的整体把控下,制定了《互联网旅游服务行业自律公约》。该公约共有十六条。其中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明确了互联网旅游服务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对于不能退改的预售产品或服务应以显著方式告知,提醒消费者留意飞机票、火车票等商品或服务的退改和售后规则。鼓励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制定并普及各种特定情况下的免责退款规则。鼓励平台经营者对消费者的损失实施先行赔付。在行业共治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提出了平台经营者之间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对于违规的平台内经营者形成动态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