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
2021年北京高招四项考试安排确定
健康讲座开进军休所
顺义布局七大产业开放发展推进“两区”建设
本市四个月查处违法捕捞案件183起
东城演练 应急救援
怀柔区20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携程等5家旅游平台发布行业自律公约
门头沟联合受援地区创立“品牌联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布局七大产业开放发展推进“两区”建设
将围绕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等七大产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路曼) 10月27日,记者从顺义区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将以“产业开放+园区开放”为主线,按照“3+7+N”的开放发展格局推动“两区”建设。充分发挥“三大产业园区”的主体作用,重点围绕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七大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全市首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顺义区自2016年起通过三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推动了126项任务落地实施,打造了航材共享、知识产权证券化等14项全国首创典型案例,探索出文化贸易、跨境电商等一批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作为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主要组成部分,顺义组团围绕首都国际机场周边规划布局,包括天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新国展等功能区,地域面积28.5平方公里,并形成了空港特色突出、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明显优势。

对于未来发展方向,顺义区商务局局长杨登科介绍,下一步,顺义区将发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三大产业园区的主体作用,重点围绕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七大产业创新发展,并在全境多个产业领域推进服务业开放,推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