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融街将先行示范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前三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0.1%
北京“十四五”规划累计征集建言近两千条
北京就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管理征求意见
北京市场消费持续回暖 消费价格继续回落
大兴妇联打造120个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东城区消费扶贫展销会开展
本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下降11.4%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将在金融领域实施约100项开放创新举措
金融街将先行示范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陈曦)10月21日,记者从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获悉,北京将在金融领域实施约100项开放创新举措,金融街将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实现先行示范,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目前,中国不断扩大金融开放,北京正全力建设“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西城区从扩大开放、深化创新、优化环境等三个维度持续发力,以加快打造金融扩大开放先行区、高质量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全面建设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和培育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为抓手,更好地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会上,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介绍,西城区聚焦金融监管、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和人民币国际化,积极承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任务,出台了《关于在金融街落实金融业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简称“金开十条”,从吸引外资外向型金融机构、支持金融机构拓展国际业务、加强境内外交流与合作、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提出十条强有力的支持措施。近两年,西城区向北京市申报实施了43个金融扩大开放项目,在吸引外资机构落地、金融开放业务创新和先行先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走出去”方面,西城区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丝路基金等国际金融组织和产能合作基金为核心,服务“一带一路”金融先行区初步形成。中俄、中非、中拉、中葡、中比、中哈等一系列由我国主导的投资基金和产能合作基金,相继在金融街设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20多家中资金融机构,在6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家一级机构。北京金融街已发展成为中国金融与世界金融的交汇之地和重要节点。

与此同时,位于金融街与中关村之间连接地带,正在建设国家级“金科新区”。在这一区域,西城区大力推动重点楼宇改造,创新产业生态环境,并引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等专业机构,“金科新区”的专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目前,“金科新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近900家,金融科技企业总数超过100家,年收入超过1000亿元。

金融街将坚持首善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支持保障、机构人才服务、城市优化提升等方面不断提升,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

孙军民表示,今年,西城区出台了支持低效楼宇改造提升若干措施,未来三年计划投入不少于3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商务楼宇,更好满足金融机构对高品质楼宇入驻需求。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