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2∶2国安队这次站直了
老字号出新书展“工匠精神”
毽球高手切磋球技
首都高校学子竞逐田径赛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2国安队这次站直了

 

中超常规赛,北京中赫国安多次在2球甚至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反转剧情”追平比分。而中超淘汰赛第一场比赛,北京队在0∶2落后于劲敌山东队的情况下,2∶2逼平对手。首回合京鲁两队仍在同一起跑线,但毫无疑问北京队在士气上没有受到任何损失。出征之前,中赫国安俱乐部开了一个动员会,显然这种动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北京队这场比赛前20分钟高位逼抢非常凌厉,这种场面甚至给人错觉——又回到了施密特刚上任的那个时期。我们都还记得,施密特上任首场就是力克恒大,当时北京队的“抢逼围”竟然令强大的恒大队措手不及。但北京队的场面优势,迅速被山东队获得的一个点球瓦解。按理讲,北京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应该攻势更加猛烈。但丢球之后的北京队却哑火了,球员在场上似乎气馁了。山东队抓住机会,利用一次前场的合围反抢拿下了第二粒入球。这个球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北京队抢了半天,不如山东队抢一次的效果。上半时后半段,北京队表现得比较窝囊,甚至让人觉得有点儿“烂泥扶不上墙”。

很显然,北京队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做得不错,下半时一上来精神状态非常好。而且北京队运气也不错,下半时一开始就获得了点球。如果这个进球来得晚些,北京队可能会陷入更加艰难的苦战。追回1分后,给人的感觉就是北京队迟早会扳平比分甚至逆转,因为山东队已经完全被北京队按在了半场。巴坎布的第二粒入球似乎是“水到渠成”,即使他这个球不进,北京队也会抓住其他的机会。但是北京队并没有趁热打铁,扳平比分后有点儿偃旗息鼓的意思。张稀哲、奥古斯托这两张“大牌”上的比较晚,已经没有时间给他们驰骋了,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两人刚从伤病中走出来,不能在第一回合就用尽他们的能量。山东队针对性的调整也非常到位,他们换下了高中锋佩莱,把“轻量级”前锋格德斯留在场上,并利用两个边路和前腰的支援进行反击。下半时后20分钟,山东队多少找到了对付北京队这套体系的办法。

第二回合比赛依然不好预测,北京队从第一回合展现的实力上看,是明显高于山东队的。而且北京队的张稀哲和奥古斯托,还没有完全释放能量。山东队几乎打出了所有能打出的牌,如果按照常规打法,恐怕很难对付北京队。不知道郝伟是不是会出奇兵,比如不用佩莱用郭田雨,甚至连郭田雨也不用,就用小个儿打反击,毕竟北京队这个赛季的防线不是非常稳固。对于郝伟的这些“可能性”,北京队也要提前准备,不能完全按照第一回合去照搬应对。

北京队球员、教练点评——

侯森6分:佩莱的点球他几乎摸到了,整场比赛发挥得比较稳健,当然山东队除了进球,也没有什么真正特别好的射正球门的机会让他表现。

王刚7分: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下半时那脚兜射,他竟然踢出了前锋的脚法。其实想想他过去就是一名前锋,还有着前锋的心。助攻依然非常犀利,是北京队边路最锐利的尖刀。

金玟哉6.5分:比赛中牢牢盯死了山东队中锋佩莱,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不过,下半时山东队在换成小个儿阵容后,金玟哉稍有不适。

于洋6分:队长拼出了最后一点力气,那个让他抽筋的球,如果不是他及时回防,格德斯极有可能造成绝杀。于洋能力有限,但比赛气质极好,能够带动队友。

李磊7分:这只“金左脚”送出了“金子般”的传球,砸到了巴坎布的脑袋上。北京队的这粒入球,看上去更像是山东队的进球方式。李磊没有王刚那么活跃,但一出现在镜头里就让人觉得他很有用。

李可6分:在电视镜头里存在感有限,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知道李可这场球踢得有多么辛苦,他真正诠释了一名中场“工兵”所应该起到的作用。

池忠国5分:本场比赛踢得着实不太好,丢球就源自他的失误,进攻组织也几无亮点。

费尔南多6.5分:他踢出了来北京队之后发挥最好的一场球,上半时的两脚任意球如果不是王大雷,也许就进了。与队友的互动,也比前面的比赛更好一点。

比埃拉6.5分:这是比埃拉踢的存在感比较弱的一场比赛,不过他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山东队对比埃拉进行了重点盯防,很多时候极其猛烈。北京队需要研究对策,下一回合若是比埃拉被盯得更死该怎么办?

张玉宁5.5分:很辛苦踢完了这场比赛,由于U23政策,张玉宁从开场就该知道自己不会被换下场。有些机会处理得拖泥带水,踢到70分钟左右的时候,也确实没劲儿了,最后时刻就是努着踢了。

巴坎布7.5分:上半时非常不幸地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让人又感受到“著名手球运动员”的无奈。但应该说巴坎布的心理还是很强大的,点球稳稳命中,第二个入球他一个小的假动作彻底欺骗卡达尔,彰显射手的素质。

热内西奥6.5分:北京队在落后时能扳平比分,教练在中场的鼓励和调整肯定是功不可没的。下半时换人有些晚,也多少情有可原,毕竟张稀哲和奥古斯托都刚从伤病中走出。

张稀哲、奥古斯托、王子铭、于大宝:出场时间短不做点评。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