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法转包工程转不走用工责任
法定假日安排员工加班可调休吗?
公司未为员工缴社保 员工不受服务期约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定假日安排员工加班可调休吗?

 

常律师:

您好!

请问我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后,公司以调休而拒绝支付3倍的加班工资是否有法律依据?

谢谢您的答复。

答: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安排补休或者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两百的工资报酬,但法定休息日安排加班的,没有法律规定可以选择调休。

据此,用人单位安排您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不得以安排调休而拒绝支付加班工资。

法条链接:

《劳动法》

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