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南瓜课程”做出了德育大文章
北京榜样人物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人物榜
(2020年10月第3周)
 

龙锦苑二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龙锦苑二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由15位社区居民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65岁以上。自2019年11月起,每天早晨7点到9点,都会有人值守在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投放手中的垃圾。垃圾分类引导员们还会对分类不正确的厨余垃圾进行二次分拣,以确保次日清晨餐厨垃圾车能将厨余垃圾顺利运走。该志愿服务队还在社区志愿者群、社区业主群等微信群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贺媛丽,女,1965年1月,北京庆丰包子铺月坛店店长。

从业28年的她,自今年2月起在店里推出两项举措: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走进店里,宣传海报、提示桌牌和倡议书异常醒目,绿色的公筷公勺整齐码放。每当两人以上顾客落座,督导员就会递上公筷。此外,还设置了专人专岗提示。她说,倡导用餐文明是餐饮业的主体责任。

胥芳,女,1973年5月出生,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曾耗时7年、跑遍全国36家企业,为国家追回巨额资金的她,多年来走进各领域公益普法,为公益组织和中小企业公益服务。她为服刑人员的孩子捐款、捐赠书籍,为留守儿童捐助善款,为家乡医院捐赠了60万元的设备,为母校贫困学子设立奖学金。

胡天健,男,1987年11月出生,北京木甲天枢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在产品研发方面,他始终坚持用科技传承中国文化。他所做的几项代表性工作均突破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墨甲”中国风机器人乐队,入选了中关村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汽车冲压生产线高速柔性机械手,实现了1.5吨重机器人在3.3秒内往返11米搬运汽车板材;脑神经外科手术导航机器人,实现了医生对机器人的柔顺拖动和机器人本体精确的运动控制。

姜楠,女,1984年1月出生,香山公园服务三队双清别墅班班长。

2019年9月,香山革命旧址开放后,他带领班组至年底共接待团队6000余批次、游客150余万人。她拟定不同版本的讲解词,对少年儿童、专家团组、残障游客等“因人施讲”受到广泛赞许。疫情防控中,她还多次参加线上直播活动。10年间服务数万游客的她,荣获公园“金牌讲解员”称号。

(盛丽 整理)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