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工会“双沟通”机制让职工主动“要入会”
龙潭街道工会改议事会协商为逐一走访摸底
门头沟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劳模和先进
职工自制“光盘行动”标识
平谷工会干部聆听战“疫”故事
怀柔工会启动职工心理专项服务活动
青龙湖镇总工会举办插花培训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工会“双沟通”机制让职工主动“要入会”
举办48场沟通会 2388人参加咨询 518名职工申请入会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 12日,在朝阳区总工会统一部署下,所属48个街乡、功能区、产业工会集中举办了疫情常态化后的首次职工沟通会。当天,朝阳区共开展职工沟通会48场,职工咨询人数达到2388人,申请入会职工数量为518人,会员信息采集数量448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871份。

活动现场,工会工作人员向职工介绍工会职能作用、工会组织性质、会员服务项目、加入工会的好处,重点讲解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搭载的服务活动及使用方法。同时针对职工提出的如何加入工会,以及职工关注的二次报销等问题进行解答。

作为区域内疫情常态化后的首次职工沟通会,朝阳各级工会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工作人员与职工群众的健康管理,现场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体温大于37.3℃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情况人员不得参与沟通会。

此外,早在沟通会举办前,朝阳区总工会就明确提出,职工沟通会场所要优先选择室外空旷区域,或通风条件较好的室内场所,确保场所空气流通与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同时,沟通会现场严格控制人数,引导职工实行“一对一”服务,不扎堆不聚集。工作人员备足了消毒用品、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定时对接触较多的桌面、公示展板、宣传折页等公共物品和部位预防性消毒,对于签字笔等公用物品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

朝阳区总工会副主席汪涛表示,为促进“双沟通”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序展开,满足广大职工入会及企业建会需求,朝阳区总工会决定逐步、有序恢复“双沟通”工作。通过提供符合职工需求的服务项目,增进与职工的互动,把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工会组织真正走到职工中去。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