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旧小区巧借“接诉即办”焕光彩
胡同建起停车场 解决居民大难题
京城街头秋色浓
“街坊铺”服务孤寡老人零距离
昌平多举措帮困难人员精准就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同建起停车场 解决居民大难题

 

最近生活在新鲜胡同的居民们发现,不仅胡同里没有车了,路变宽敞了,而且还有专门的人行道护栏,胡同里干净又漂亮。通过停车治理,在缓解停车难题的同时,新鲜胡同被打造成为朝阳门街道首条“不停车胡同”。

停车难是许多社区普遍存在的问题,新鲜社区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为改善居民停车条件,街道、社区多方联系、共同努力,为居民解决这个“老大难”。

今年,朝阳门街道进行专题研究、多次调动,会同新鲜社区,联系了社区内一块裸地的所有者,经过多次沟通和协商,裸地所有者同意将其改造为社区临时停车场,以改善社区停车难的现状,实现停车资源使用的最大化。

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裸地改建顺利完成,130个新增停车位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街道委托开发商聘请了专业的第三方公司负责新建停车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事宜。

新鲜社区的停车场改建计划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和支持。居民张先生说:“之前每天下班回小区里停车是个特别头疼的事儿,现在建的这个新停车场,确实方便了许多。还有专人管理,也很放心。”

新鲜社区党委书记皮蓓蓓介绍,接下来社区将继续进行多方面洽谈,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资源,缓解社区内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