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3上一版
 
鲁能临阵换帅 国安凶吉难定
2020北京国际 音响展开幕
京味剧《幸福里的故事》开播
近千名市民 定向越野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述四十年金融街发展变迁
京味剧《幸福里的故事》开播

 

本报讯(记者 高铭)继《空镜子》《浪漫的事》《嘿!老头》等经典京味儿剧之后,导演杨亚洲最新京味儿剧《幸福里的故事》近日在北京卫视播出。该剧由韩三平担任总监制,杨亚洲、杨博执导,李晨、王晓晨领衔主演,聚焦西城金融街的发展变迁。

《幸福里的故事》从北京特色的胡同文化出发,讲述了生活在“幸福里”大院的几户人家,在改革开放大潮冲击下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剧以“幸福里”中一对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为主线,面对生活中不断出现的磨砺与挑战,他们的爱情也几经沉浮考验,在分分合合中逐渐探寻到“幸福的真谛”。

与此前的作品相比,杨亚洲希望《幸福里的故事》可以做出点不同的东西,“我拍了很多北京戏,以前拍的都是一个横断面,但这部戏有四十年的跨度,通过胡同里年轻人的成长变化,折射出中国的变化、北京的变化。”

为了突出这一主旨,在确定剧目色彩风格时,杨亚洲就决定摒弃传统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灰色胡同感,采用更加明亮的“红墙绿瓦”作为创作基石,从最初的置景到后续人物的塑造,都秉持着这一框架原则,“我希望这部剧中能传达出一种暖暖的、懒懒的感觉,蕴藏着北京的包容,虽然胡同在变迁,但不变的依然是那红墙绿瓦。”

该剧不仅导演京味儿十足,主演李晨也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表示参演《幸福里的故事》很亲切,“这部戏能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剧中,李晨饰演的李墙从少年走到暮年,经历了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等不同人生阶段的种种磨炼。李晨认为李墙是那个年代非常有代表性的角色,通过历练,最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而“把大家的故事结合在一起就能反映出一个时代的进程。”李晨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