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部委联合为中小学办学“减负”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新规出台,“大数据杀熟”能被“反杀”吗?
“1+3”大运河智库研究系列报告发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0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大运河智库研究系列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 任洁)9月24日,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共同举办第七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暨观察家观察员2020秋季报告会。论坛集中发布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1+3”大运河智库研究成果,相关领域专家代表还共同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商讨献计。

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是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发起和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门针对大运河研究的新型智库论坛。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就长三角一体化背景的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京津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启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大运河文化带立法态势等多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论坛系统整合了包括大运河智库旗舰报告《国家战略视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趋势》在内的诸多专家学者的调研成果,将向中央有关部门和属地省(市)委、省(市)政府报送资政建议和专题资政报告,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

近两个月,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调研组对京杭大运河涉及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四省两市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了文化和旅游设施及布局、博物馆、码头、大运河遗址,深入了解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进而进行智库评估和前瞻。

“大运河智库系列报告系国内首次发布,独家、独立呈现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客观态势和愿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将牵引京津冀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联动拓展,壮大文旅产业发展的实力。”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理事长、大运河智库60人论坛总召集人、北京物资学院大运河研究院院长王佳宁研究员介绍。

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研究中心、服务贸易发展研究中心在会上揭牌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北京物资学院优势学科与大运河智库联盟关联学科的融合发展,提升学院学术事业,提高学术水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