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集将开市
本市将健全标准体系打造宜居精品保障房
北京纳税申报实现“多合一”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走进中建二局
第七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16日开幕
密云水库开展“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京港地铁4号线年内完成所有列车改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税务局推出综合申报 为企业省时减负
北京纳税申报实现“多合一”

 

本报讯(记者 任洁)记者14日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自2020年10月1日起,纳税人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可选择综合申报,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税、一张凭证”。

按照市政府“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的要求,市税务局推出综合申报政策。作为税务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综合申报通过对各相关税种纳税期限、流程资料、填写要素的重新梳理和整合,切实减少了企业纳税次数和办税时间,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在此基础上,市税务局提炼出10个高频字段,企业填写后即可自动填入申报表各列,为企业提供更加简化便利的申报模式,进一步缩减办税时间,提高填写质量。同时,市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现有办税习惯,将原按月申报缴纳的印花税调整为按季申报,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按季预缴)合并为按季申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保持按半年计征不变,4月、10月实现五税种综合申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