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20年北京轮滑公开赛举办
这场比赛太关键
劈波斩浪赛龙舟
东城原创话剧《14天》即将首演
怀柔协助内蒙古建设影视外景地
“2020北京惠民 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中国科技馆启动防疫主题电影公益展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赫国安VS华夏幸福:
这场比赛太关键

 

9月15日20:00,北京中赫国安将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中超苏州赛区的一场焦点战、关键战,对双方来说,这场比赛都要力拼争胜。

北京队上轮联赛轻取天津队,止住了下滑的势头。不过这场胜利并不足以说北京队逃离了低谷,天津队本赛季只拿到了1个积分,可说是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赢他们是应该的。而且从场面上看,北京队踢得比较沉闷,并不流畅。甚至一度天津队还看到了“希望”,如果天津队下半时那粒入球不被取消,北京队那场比赛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联赛还有4轮,对北京队来说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赛区第一名。赛区第一并不是个虚名,而是有实际意义的。联赛第二阶段将采用交叉淘汰赛赛制,苏州赛区的第一对大连赛区的第四,苏州赛区的第二要对大连赛区的第三。大连赛区是死亡之组,从目前情况看,可能获得第三的球队要么是山东队、要么是江苏队。以北京队第一阶段表现出的状态,无论是山东队还是江苏队,都够北京队喝一壶的。如果获得小组第一,北京队将面对大连赛区的第四,从目前情况看,申花、富力、深圳、大连人都有可能获得第四,这几支球队从牌面实力上讲,明显弱于江苏队或山东队。北京队要想打进前四名,八进四的时候最好还是能碰一个“软柿子”。

北京队最近几轮比赛都没有打出自己的个性,进攻端踢得有个性但没有持续性,主要靠个别球员的好状态扛着走,比如巴坎布和张玉宁。球队往季那种流畅的配合似乎难得见到了,这并不像北京队的风格。好在上轮奥古斯托收获了世界波,并且状态明显提升。巴西人如果能和比埃拉、张稀哲持续连线,北京队依然是中超中场最强大的球队。防守端的问题依然存在,尽管零封了天津队,但还是让天津队这个孱弱对手获得了极好的机会。北京队的丢球数量是这几个赛季从未有过的,这场面对河北队很有实力的锋线,能不能顶住,是个疑问。

如果说这场比赛对北京队是关键战,那么对河北队来说就是生死战。北京队就是个第一、第二的问题,河北队面临的是进入争冠组还是保级组的问题。以河北队的牌面,要是进了保级组,那实在是太窝囊了。河北队赛季初经历了一段低谷期,这段低谷期也是他们至今还在费劲追赶对手的原因。最近几轮河北队情况渐缓,不过上轮意外输给重庆队后,河北队的积分形势又拉响了警报。河北队现在排在第五,落后于石家庄队和武汉队,联赛轮次越来越少,留给河北队的时间并不多了。

河北队国安元素和北京元素众多,谢峰、韩旭、双印、张呈栋都是北京球迷熟悉的名字。不过与北京元素相比,这支球队更值得北京队注意的,还是他们强大的攻击力。上一回合两队交锋,北京队3∶1取胜,但比赛过程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北京队大多数时间都被河北队按着打,河北队要是运气好一点儿,取胜的或许更应该是他们。那个时候河北队正逢低谷,现在的河北队要比第一回合时更为兵强马壮。河北队的几名外援都很有特点,马尔康完全适应了中超,高拉特和那位也叫保利尼奥的技术型中场,都能够传出威胁球,图雷在边路也有强突能力。河北队的“巴西帮”,注定会给北京队状态并不好的防线制造巨大威胁,相信谢峰也会把他们的这个优势争取到最大化。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