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持首善标准 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
北京公交干警职工学自救互救技能
《劳动教育箴言》出版
生产实践一线职工创新发明成为奖项亮点
广播操大赛 展示“精气神”
公交有轨电车职工享受“升级”版慰问
朝阳医卫系统职工用镜头记录抗疫
北京太平人寿创建“最美太平人”工作室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坚持首善标准 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9月11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讲座中,于飞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为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伟大意义四个方面,作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与会工会干部认为,辅导报告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对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了解掌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运用好民法典,推进职工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必须坚持首善标准,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要深学深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深化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对完善首都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理效能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也是工会组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在需要,是工会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争做表率,工会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把掌握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的必备能力、必需本领,着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做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北京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局级干部,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协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