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人物
3上一版
 
延庆有支燃气服务“娘子军”
邱术芹:用爱守护磨难不断的家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邱术芹:用爱守护磨难不断的家庭

照顾父亲,陪父亲散步
 

邱术芹是北京农商银行平谷支行的一名职员。生活中的她积极乐观,用孝心、爱心、责任心撑起一个磨难不断但温暖幸福的家庭。岗位上的她,兢兢业业、业务过硬,多次参加业务技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邱术芹有一个大自己两岁的姐姐,但姐姐出生时就患有重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因为父母工作忙,她懂事以来就帮助父母照顾姐姐。一日三餐喂饭、定期洗澡、更换衣服……近些年,因为父母年迈,照顾姐姐的重担就全都压在她的身上。

邱术芹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体弱多病。2006年,老人又突发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面对自己未成年的儿子、瘫痪在床的姐姐、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日渐憔悴的母亲、在天津工作的爱人,邱术芹决定独自挑起了照顾全家的重担。虽然要照顾家人,但是她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的重担影响工作。每天,别人还在熟睡的时候,她早已悄悄起床,准备好儿子的早餐,然后再赶去母亲家照顾父亲和姐姐。穿衣喂饭、洗澡换衣、整理床褥、陪着说话……她日复一日地精心照顾和贴心陪伴,让这个家始终洋溢着快乐和幸福。随着病情的发展,她的父亲大脑清醒时间越来越少。但不论每天下班的时间有多晚,她都会坚持坐在老人床边,握着父亲的手和他聊天,讲述一天发生的事情。

怕姐姐寂寞,邱术芹每天总是早起晚睡打点好一切,忙里偷闲给姐姐说笑话、讲故事。几十年如一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陪伴着姐姐,让快乐围绕着姐姐。2017年6月,姐姐去世。去世前,姐姐拉着她的手说:“今生有你这个妹妹,真好!”

2017年,灾难再次降临。邱术芹的公公婆婆发生车祸。医院诊断为多处骨折、颅内出血,当晚做了开颅手术,两位老人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在医院抢救的几十个日日夜夜,她和爱人互相支撑。康复后的两位老人生活都不能自理,为了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她和爱人将老人安置到条件最好的老年公寓。每周坚持同爱人一起去看望他们。

尽管家庭负担沉重,但邱术芹仍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她对工作满腔热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苦练业务技能。凭借娴熟的点钞技巧,她多次参加管辖行级、总行级的各类业务技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8次获得区级、市级的各项荣誉称号。她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坚强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