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炮儿”“新王”势均力敌
26支队伍角逐经开区职工拔河比赛
双方主帅的战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6支队伍角逐经开区职工拔河比赛

 

2020年北京市第九届拔河比赛亦庄分站赛暨经开区“博大杯”职工第九届拔河比赛,8月16日在弘赫国际体育运动中心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26支队伍参赛,获胜队伍将被推荐到北京市参加市级的拔河比赛。

赛前,经开区总工会为2019年10家“一企一品”(一个企业一个文体活动品牌项目)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将其中4家单位设为“博大杯”拔河比赛分站赛,选拔出优秀的团队参加区级比赛。据介绍,连续举办9届的“博大杯”职工拔河比赛积攒了超高的名气和人气,参赛队伍逐年增长,这对比赛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在现场看到,赛场上铺设了专业的赛道,赛道呈黑色、带有胶粒,增加摩擦性。很多选手都穿着拔河专用鞋,鞋上套着布套。“你看这鞋的鞋底是平的,与赛道上胶粒形成摩擦。我们戴着鞋套,是为了防止灰尘污染赛道。”一位女选手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装备。除了专业的鞋,选手们还穿着只护住右侧肩膀的防护背心。“选手不能坐地、不能用手肘压腿、手拉住绳索之后不能换位置、除了最后一名选手,其他选手不能绕绳……”裁判刘术新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拔河比赛,其实有很详细的规则。

上午9时许,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来自华联印刷、博大建设、SMC、诺兰特等公司的共计26支队伍,角逐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比赛的冠军。据经开区总工会文体部部长余伟介绍,此次比赛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晋参赛队伍大宝公司派出两支聋哑人队伍参加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记者看到,他们的出现,赢得现场观众关注与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华联印刷获得男子组冠军,SMC摘得女子组、混合组两项桂冠。此外,活动还为大宝、北汽新能源、施耐德、和利时、博大建设5家企业颁发精神文明组织奖,以感谢他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田培利说:“‘博大杯’职工拔河比赛在经开区广大职工中有一定影响力,即使在疫情期间,依然有很多企业踊跃报名。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凝聚广大职工,投身到升级版经开区建设当中。”

□本报记者 李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