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炮儿”“新王”势均力敌
26支队伍角逐经开区职工拔河比赛
双方主帅的战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0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联杯决赛前瞻:
双方主帅的战斗

 

伴随着国际米兰5∶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2019-2020赛季欧联杯决赛对决已经产生——塞维利亚VS国际米兰。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在德国科隆进行。一方是这项杯赛的霸主球队,一方是时隔10年再次闯入欧战决赛的老牌豪门。毫无疑问,这场决赛将会擦出不少火花。

皇马弃帅的正名之战

塞维利亚现任主帅是洛佩特吉,这名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突然宣布接手皇马,并且被西班牙国家队火线开除的主帅,在经历了伯纳乌球场的失败之后,在本赛季于塞维利亚重启自己的教练生涯。很明显,洛佩特吉这次在塞维利亚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在西甲赛场他带领的球队凭借仅次于马德里双雄的稳健防守,成功拿到了西甲第4名,获得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另一方面,这支球队在西甲复赛之后,无论是联赛还是欧战表现都非常稳定,很少看到那种大起大落的状态。西甲保持15轮不败,欧联杯连续淘汰罗马、狼队和曼联等欧洲强劲对手,凸显出了这支老牌球队的实力和底蕴。

欧联杯被戏称为“塞维利亚杯”,只因为这支西甲劲旅在这项赛事具有极强的统治力。2005年首次夺冠(前身联盟杯)之后,已经5次捧杯,期间还有过3连冠的伟业,可见这支球队在这项赛事中积攒了极强的自信心和经验,他们几乎无惧任何对手。

现阶段塞维利亚没有太多大牌球星,但战斗力极强。中场有前恒大外援古德利、前巴萨队员阿莱克斯·比达尔等人。在前场方面,曾经在AC米兰踢球的苏索与奥坎波斯,以及此前在英超与德甲都没有出色表现,但本赛季在西甲状态优异的荷兰前锋德容都是这支球队十分倚仗的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或许不够出众,但整体作战能力不俗,这得益于洛佩特吉的调教。所以,这场决赛就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孔蒂挽救帅位的最好机会

国际米兰对于欧联杯的半决赛是十分重视的,球队主席张康阳不顾欧洲反复的疫情亲至现场督战。这位苏宁少东家还与主帅孔蒂交谈,一方面是为了稳定近期动荡的军心,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孔蒂能够更加稳重,规划其未来发展方向。在意甲联赛末段,国米内部出现了一些纷争,孔蒂对于球队的运作公开表达不满,一石激起千层浪,险些让这位性格主帅提前下课。不过,经过这番交谈,且球队高调杀入决赛,孔蒂的帅位暂时稳固,但决赛表现和成绩依旧是国米高层衡量孔蒂未来的重要指标。

平心而论,在进入欧战赛场之后,国际米兰的状态不错,尤其是锋线上的卢卡库,比利时人本赛季已经代表球队打进33球,仅次于1997-1998赛季的罗纳尔多。而那个赛季,外星人率队拿到了联盟杯。所以,人们也期待这次国际米兰可以复制当年的神勇。蓝黑军团和塞维利亚比起来各个位置上的名气更大,但未必竞争力更强,尤其是在参与大赛决赛的经验方面,国际米兰并不丰富。另外,在心态上球队也需要调整到位,否则很容易阴沟翻船,毕竟国米已经多年没有打过决赛,在这方面难免会有些惊慌失措,恰巧孔蒂又是个性情中人,他过于激愤的性格是一把双刃剑,这十分考验他的人格魅力。

至于竞技场上的层面,双方基本上是明牌,抛开伤病影响,这完全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纪盈达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