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95%涉农行政审批实现“全程网办”
冬奥会国家会议中心B23地块“冲出地面”
20名玉树先心病患儿在京接受免费救治
东城养老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开赛
线上订购+送货上门 扶贫产品“走上”昌平市民餐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奥会国家会议中心B23地块“冲出地面”

 

8月8日,中建二局一公司承建的冬奥最大规模项目——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B23地块“冲出地面”。两年后,这里将成为北京冬奥会最靓丽的“会客厅”。

据介绍,该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合同额33.33亿元,包含写字楼、商业、酒店等业态。建成后,其110KV变电站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块将作为冬奥会赛时室外场站。从2019年10月金秋入场,到2020春节冬季施工,再到疫情发生的阳春三月,B23地块冲出“正负零”。

“我们不能出事,也出不起事。”疫情的突然袭来,让国会二期(配套)项目的项目经理冯家奎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加上北京建工2000人,一共3000多人的工地如果出现一次疫情,肯定会停工、全员隔离,损失不可估量,责任谁也负担不起。因此,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今年上半年主要攻坚任务之一。”

项目冲出地面,离不开职工们的拼搏。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姚远和副总工高超,夫妻俩的女儿刚满月,儿子未满周岁。他们一个在疫情阻击战中,组织防控方案落实、迎接各种检查督导、做好所有人员的后勤生活保障;一个在复工复产中,深夜在办公室加班写方案、看图纸……夫妻两人经常一两个月见不到孩子。

还有不计得失,为项目施工提出很多“金点子”的老项目经理李磊、在施工中随叫随到总是冲在第一个的党员周凯辉,项目老同志帮年轻人理发,年轻人帮老同志网购……

目前,项目部正在全力冲刺写字楼12月30日全线封顶的又一重要节点。

□本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康德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