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暖心创贷”“现场办公” 助企业迈过转型“火山”
精准对接,投入千万元 贴身服务非公科技企业职工
『六稳』『六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创贷”“现场办公” 助企业迈过转型“火山”

门头沟区总工会
 

前不久,北京市轩和餐饮有限公司经理一行人来到门头沟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送来印有“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北京市轩和餐饮有限公司是门头沟区建会企业,因扩大经营急需资金,拟申报小额贷款。门头沟区职工服务中心协调市总工会创贷部、首创担保公司和农商银行门头沟支行三方现场集中办公,为企业快速发放免息贷款3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疫情防控期间,接受门头沟区总工会紧急“输血”、走出困境的企业可不止这一家。

受疫情影响,弗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受阻,研发停滞,运行出现困难。就在公司总经理段楠峰想办法“找钱”的时候,工会对接他提供了纾困扶持项目“暖心创贷”。从准备材料到办理、审批、放款,不到20天的时间,段楠峰就拿到了40万元贷款。去年,该公司研发资金链面临困难时,也是通过“暖心创贷”得到了40万元的紧急贷款,让这家成立只有6年的“双创”中小企业一次次渡过难关。

而这些只是疫情期间,门头沟区总工会协助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服务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门头沟区总工会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向17家基层工会拨付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此基础上,门头沟区总工会投入34.9万元慰问帮扶生活困难的582名职工,保障了职工基本生活。

“在区总工会的关心帮助下,企业经营状况逐步好转,这与‘娘家人’的支持帮助密不可分。”北京东西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裴春荣感概地说。为了解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波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复工企业北京东西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为企业和职工们送去了防疫用品,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给出意见建议。

疫情期间,门头沟区总工会向区卫健委、京煤集团总医院、区医院、中医院和各镇、街、石龙开发区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11万元,向全区一线防控人员发放中药香囊40000个,暖心帽25000顶,手套、水杯、围巾3300份,口罩、牛奶等物资6000余份,共计价值240余万元,给大家带去“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陈波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根据区委区政府2020年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门十条”精神,门头沟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为,稳定职工就业,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好工会的组织优势,帮助企业打破市场“冰山”、降低融资“高山”、迈过转型“火山”。

□本报记者 闫长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