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巧用“小针”来治病
公 告
公 告
胃不好 这几种水果不宜多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胃不好 这几种水果不宜多吃

 

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促代谢,β胡萝卜素还有助于抗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抑制食欲、起到瘦身减肥的功效……水果虽然很好,但是吃水果也有一定的忌讳,尤其是对有胃病的人群而言,以下这些水果不宜多食。

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许多氨基酸,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各种维生素、钙、磷、钾等微量元素以及糖类、单宁、果胶和猕猴桃碱等有机物。不过,因为猕猴桃中的果胶成分会造成胃的负担变重,进而导致胃部产生灼热、腹痛、泛酸等不适症状。

桃子 桃子中有着大量的铁元素,多吃桃子对缺铁的人非常有益。此外,桃子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各种无机盐等营养物质。但是,桃子中不利于消化的大分子物质的含量特别高,这些物质进入肠胃后,对胃肠功能不佳的人而言,消化起来会非常困难。

鲜枣 鲜枣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极为丰富,有着防止氧化和预防癌症等功效,但鲜枣不可一次进食过量,不然会损害我们的肠胃。因为鲜枣中膳食纤维的含量过高,如果一次性吃了太多鲜枣,肠胃就会感到不适。

番茄 番茄因具有较强的酸性很容易促进胃部产生更多的胃酸,而如果胃酸刺激到食道黏膜就会引起胃灼热(即烧心)、呕吐、反酸甚至食管炎。所以,胃病患者应该少吃番茄。

(杜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