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
本市又有 餐馆员工中招!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商超外卖快递等行业核酸检测已采样118万人
11个未出现病例小区可整体解封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实施意见》,从市场准入、事中事后监管、质量提升、政务服务、法制保障5个方面提出28项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将允许从事一般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大类登记经营范围,保护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允许多个市场主体使用同一地址作为登记住所,进一步释放住所资源。此外,《实施意见》还重点针对破产、被吊销企业注销等情况,研究简化程序,加快市场主体合法有序退出。

为进一步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市市场监管局将牵头起草北京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工作方案。该局内部将在市场主体登记实现告知承诺制基础上,分批次将市场监管部门符合条件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告知承诺改革,简化政府审批方式。

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方面,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对食品领域依法依规实行全覆盖重点监管;对公众聚集场所、事故多发和问题反映集中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在产品质量监管方面编制市场主体质量责任和禁止性行为清单,实现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规则公开。在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关注12345市民诉求、企业诉求,优化诉求处理工作体系。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重点以食品类相关许可等高频事项为切入点,结合告知承诺制改革,分批次探索开展市场监管部门证照联办。此外,打造市场监管部门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着力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