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突击队“N方联动”构筑抗疫防线
物业人变身居民生活“超能采购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人变身居民生活“超能采购员”

北京信科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疫情来袭,北京信科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立即成立疫情应急防控小组。截至5月20日,公司已连续发布18号疫情应急小组通知。该公司博世祥园项目部的每一位员工都在这场战斗中成长为“坚强的战士”。

村里到镇上的长途车停了,镇上回北京的车每三天一班,上午10点开。保洁员赵奉军默默地收拾好行李,盘算着走到镇上得几个小时。赵奉军夜里出发,顶着北风走了6个小时终于来到镇上。凌晨5点,镇里没有店铺开门,赵奉军在寒风凛冽的大空场里冻得麻木。他看着天一点点亮起来,心里想,没误了回北京的车,真好。

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号角一吹响,河南、河北、山东、吉林、辽宁……无论身处何地,一年只回一次家团聚的博世祥园项目部员工们立刻想尽一切办法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回京路。

在疫情发生之前,家住顺义的客服专员王艳荣,每天早上5点出门,晚上10点到家,已经连轴转了15天。日常工作量因工作人员减少而翻番。疫情发生后,王艳荣除了常规工作,还需要对小区每一个住户进行摸底排查、统计回京人员信息并电话回访,向业主耐心解释物业所做的疫情防护工作……由于工作量大,王艳荣在工作日经常到下午3点还吃不上午饭。

平时不善言谈的王艳荣对记者说:“‘面对困难唯有勇往直前,面对疫情唯有逆流而上’,从新闻上看到了这句话,我特别喜欢。我觉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物业人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

“妈,我过年不能回了,现在全国抗击疫情,项目上员工少。妈,我把票退了,您自己照顾好自己,等什么时候疫情没了,大家回来了我再回去看您。”负责小区安全秩序工作的魏进打完电话心里很难过,父亲已过世,身为独子,他早早买好火车票、备好了年货,期盼着回家团圆。然而一边是亲情一边是担当,魏进选择了后者。

因家家户户居家减少外出,2000多人的小区一下安静下来。居家无小事,日常生活用品的采购是大家十分头疼的问题。物业客服人员通过小区业主群征集居民需购买的蔬菜水果品种,并通过统计计算出订购频率最高的几种,联系了蔬果售卖渠道,为居民争取到合适的价格,按照套餐形式帮助业主们订购蔬果。蔬果到货后,魏进的三轮车堆得满满的。他挨家挨户地去送菜,为了避免接触,满满一大袋蔬菜放在业主门口敲敲门,然后悄悄地离开了。魏进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小区各个角落里,坐骑也经常更换。遇到业主急需购买生活用品时,就骑电动车;平时他更喜欢骑三轮车,因为拉的东西多省时间。大伙儿亲切地叫他“超能快递员”。疫情突袭,魏进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这时有报修电话说污水管漏水,魏进又扛着梯子协助工程维修的师傅去抢修了。

保洁领班李兰英大姐又带人忙活去了,刚刚有业主打电话让把门口脚垫再喷一遍消毒水,怕有病毒带进屋里。又是新增的工作量,但为了让业主放心,大伙儿毫无怨言。

客服代表王曼刚刚结束了数据统计,点击了发送键。李兰英大姐急火火地跑进来说:“菜到了,今天下雨雪路滑到的晚,咱们赶紧给业主们送去,别耽误业主做饭。”

抗疫以来,博世祥园项目6栋住宅,一栋商业楼,23个单元,656户的楼宇清洁、消毒工作是重中之重。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4位保洁员凝聚起与业主们一同抗疫的信心,争分夺秒为小区600多户居民严把消毒关。

物业人的工作,细致繁琐,事无巨细,靠的就是一颗尽职尽责的赤诚之心。也有不理解的业主抱怨,“为什么不给我们业主发放口罩、消毒液?”“我没有病,为什么给我测体温?”“你给我把垃圾扔下去吧,我要少出门。”而对这些情形,项目部的每一位员工都选择耐心解释。因为他们都知道,只有更细致耐心的工作才能化解误会,只有更加实在的服务才能换得与业主的理解和尊重。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