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突击队“N方联动”构筑抗疫防线
物业人变身居民生活“超能采购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突击队“N方联动”构筑抗疫防线

首开房地天岳恒公司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首开房地天岳恒前门分公司前三门项目部成立了一支冲锋在前的队伍,书写了青年突击队的奋斗使命和奉献精神。

青年突击队在2020年2月迅速成立,队员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大栅栏街道办事处知道该区域物业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后,第一时间安排相关社区、部门响应,将突击队的力量延伸到多个重点领域,协助突击队从单一的体力型队伍向智力、技术、管理多方面复合型队伍转变。

“我是前三门项目部突击队队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阵地、冲锋在前,退伍不褪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位来自天岳恒公司基层项目部退伍军人在疫情阻击战中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

大栅栏街道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书记张晨茜推动社区派出所、城管、青年志愿者与前三门项目部青年突击队进行肩并肩地全面融合,实现信息共享,科学合理分工,制定“青年突击队+N方联动”作战地图,搭载信息网络平台作为传播媒介,创建人力、数据、领域相通的新共建模式。形成“青年突击队+N方共享”联动机制后,突击队队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在辖区内进行集中消毒,详细统计各类防疫最新进展,并于每日将疫情防控情况和消毒工作信息在微信群中进行发布,便于广大居民及时了解物业工作动态,监督每一道安全屏障,将抗疫管理举措不断升级。

刘陈是天岳恒公司前门分公司前三门项目部的一名普通维修工,刚满23岁,但经历过军旅生涯的他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军人担当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墙。“能够在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再次坚守战斗,是我的光荣和骄傲!”在武警某部服役期间,刘陈就是在大栅栏地区站岗执勤。

疫情发生时,正值北京的最冷的时候,刘陈主动放弃休息,吃苦在先。他主动承担了站岗执勤的工作,挺拔的身姿成为疫情防控出入口一道特殊的风景。在维修工作之余,他加强消杀作业频次,主动帮助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清理楼道内的杂物,此时的他弯着腰一遍又一遍的往返在楼道和电梯间,保证消毒区域全覆盖,无死角。不论是挺拔的身姿,还是佝偻着的背影,都是前三门项目居民心中的安全象征,他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居民交口称赞!

田颖是天岳恒公司前三门项目部助理,同时也是青年突击队的一员,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协助西河沿社区守好小区大门,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一天,她值守时看到一位老人一瘸一拐地走来,赶紧上前询问原因,得知老人在买东西的途中不慎摔倒后,她连忙打电话联系社区帮助老人平安归家。事后老人的家属给她和项目部送来锦旗和口罩。田颖还经常帮着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的居民在网上订购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还经常为项目部的同事烹制工作餐。师傅们最期待的就是她的拿手菜——红烧鸡腿。

在首开集团团委书记黄涛、房地集团团委书记黄允铮的指导下,以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想的大力支持下,工会与团委紧密合作,强强联手,不仅实现了项目抗疫人手力量的增加,保障了青年职工的健康需求,更激发了突击队员们的协作智慧。

□本报记者 边磊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