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组合”标配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有一种默契 叫并肩担起责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组合”标配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严松( 左一)王东齐(左二)
严松+王东齐
朝阳区世东国际大厦
 

“公司外籍人员查不了‘健康宝’,进不了大楼怎么办?”前一阵子,位于朝阳区世东国际大厦的住总北宇物业项目部,接到了楼宇里一家企业负责人打来的求助电话。按照当前防控政策,企业复工需要查询员工“健康宝”健康状态,但外籍人员无法查询“健康宝”,给该企业的复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物业项目楼长严松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与企业沟通,多方了解该外籍人员的情况,通过机票、护照、行程路径等判断风险等级。同时,将遇到的问题和了解到的基本情况上报给属地楼长王东齐。最终,让企业协助查询核实外籍人员的信息,并由企业和个人共同填写安全承诺书,确保外籍人员活动轨迹安全正常后,同意进入办公楼。为确保不出意外,项目部加大了对该企业办公轨迹的消毒频次,时刻关注该人员的健康状况。

自今年2月24日开始实行“双楼长”机制以来,“90后”物业项目负责人严松和“80后”属地街乡干部王东齐就成了世东国际项目的标配“青年组合”。王东齐及时提供政策指导,严松每天将楼宇的信息进行上传。除了每天进门测量体温,对大堂、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实时消毒外,双楼长还会与楼内的企业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员工的动态,为企业解决难题。

世东国际大厦现有企业共50家 ,企业员工总数2950人。目前复工复产返岗企业49家,平均每日返岗人数1150人。企业多,员工多,各种问题也就随之而来。2月底的一天,严松接到了楼内企业的电话:“有位员工上午来的时候体温还正常,可下午就发烧了。”发烧,湖北籍,从湖北返京……各种信息汇聚起来,严松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带领应急处置人员穿好防护装备赶到现场,安排对该楼层进行临时封闭管控,关闭所有电梯、楼梯、空调系统控制本层的人员进出情况,并将这名员工送到大厦隔离室观察。

在第一时间向区里乡里报告现场具体情况后,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经过一系列检查,初步判断其为肠胃炎并伴有低血糖,大家松了一口气。这种快速的反应处置,得益于“双楼长”对平日机制的完善。

在防疫初期,个别企业为了追求企业效益,未遵循人员密集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的防疫要求。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严松向王东齐请求协助。最后在联合检查组的共同努力下,很好的解决了楼内复工企业到岗率的问题。

同样是在防疫初期,楼宇对所有进入大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但严松很快发现,仅仅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疫情的潜伏期相对较长。严松与王东齐协商后,在“健康宝”尚未投入使用前,大厦向所有企业员工推行朝阳区商务楼宇防疫信息采集系统,所有入楼人员凭借“入楼凭证”绿码入楼,此举大大减少了楼宇防疫管控风险。

“双楼长”制的推行,成为了写字楼防疫工作的有力措施。自1月23日防疫至今,严松每天都会工作到深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后,他才会伴着星月回家。防疫至今,世东国际大厦共计测温18027人次,接受各类政府及上级单位检查共计33次,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各项防疫工作与复工有序开展。

□本报记者 周美玉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