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疫情中孕妈妈 如何更好应对?
宅家锻炼,健身器材怎么选?
新研究: 绿茶结合运动 有助缓解脂肪肝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家锻炼,健身器材怎么选?

 

宅家抗疫期间,在家运动成为大多数人的理性选择。而面对性能多样的健身器材,居家健身,怎么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健身器材呢?近日,中消协邀请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专家为您选购家用健身器材,提供以下参考。

家用跑步机

适用人群:有跑步/有氧训练需求人群

家用中高端跑步机适用于有健身房运动习惯,对运动体验、脚感、减震性能有一定要求的运动爱好者。可以根据家庭空间及实际购买预算挑选适合自己的跑步机。建议在挑选跑步机时尽可能选择既有线上旗舰店,也有线下实体店的跑步机品牌,这类产品质保、售后维护相较于网络品牌更放心。

走步机

适用人群:轻运动需求

走步机相较于跑步机占地小,可折叠,易收纳,是小户型的不二选择,受到不少青年运动爱好者的欢迎。一般走步机的时速可以达到6KM/H,有些走步机还兼具跑步机功能,时速可以达到10KM/H。但走步机的承载力相对跑步机较弱。走步机目前也向智能化发展,消费者可选择带有红外脚感、语音遥控等智能控速功能的走步机,在步数计算和使用安全性上都更有优势,此外也需要关注一下用材和避震性能,建议优先选择专业走步机品牌。

椭圆机/划船器

适用人群:大体重人群/腿臀部塑形需求

跑步机对于大体重的运动人群并不适合,负重跑步对膝盖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大体重人群更适合使用椭圆机。椭圆机的运动轨迹对膝盖关节起到保护作用,同时可以通过调整椭圆机的阻力和坡度有效锻炼久坐松弛的腿臀部肌群。

划船器对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肌肉增强有较好的作用。尤其适合腰腹部和上臂部脂肪较多的人群。所以,很多网红和白领女性会选择椭圆机或划船器作为第一件家用健身器材。

登山机

适用人群:HIT高效训练法、腿臀部塑形

登山机模拟的是登山训练,锻炼时双脚交替向上运动,主要用来锻炼下肢力量。有人测算过,使用登山机运动20分钟消耗约800千卡路里,相当于跑步60分钟,游泳60分钟,瑜伽60分钟。所以对于不想每天花太多时间在健身上的消费者来说,选购一台登山机,利用碎片时间运动,每天15分钟就能高效完成燃脂、塑形、提臀的锻炼效果。

瑜伽泡沫轴

适用人群:瑜伽爱好者,运动放松

瑜伽泡沫轴重量轻、富有缓冲弹性,在速度训练、长距离跑步后使用,可以用自身重量和一个圆柱形泡沫轴来自我按摩,使肌肉筋膜层放松,缓解紧张的筋膜,同时增加血液的流动和软组织循环。除了传统泡沫轴,现在市面上泡沫轴推陈出新,已不局限于运动后的拉伸放松,新品泡沫轴已经可以兼顾振动放松、音乐播放、内置哑铃等功能于一体。可以是移动音响,也可以是客厅一角的艺术品摆设。但应注意这种多用途的产品,不能用水冲洗,只可用湿布擦拭。

□本报记者 博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