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产口罩60万只 骨干驰援战“疫”披星戴月
为武汉前线紧急提供IT保障 “码农”铁军夜以继日数字抗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
为武汉前线紧急提供IT保障 “码农”铁军夜以继日数字抗疫

 

北京小汤山医院3月16日正式启用,意味着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下属东华医为小汤山信息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而此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陆续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全套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和驻场运营支持服务,为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救治患者提供了最有力的IT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信息化医疗系统等技术手段的应用对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帮助医护人员最大程度地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作为国内医疗信息化优秀企业之一,东华医为在此次抗疫行动中,承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湖北妇幼武汉光谷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并支持北京小汤山等多家医院的抗疫信息系统改造。

董宝瑾是东华医为山西区域的一位“女码农”,2020年春节假期,她作为东华医为火神山IT突击队的一员,全力参与了火神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之后,她又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她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在抗疫最前线的生活。“这是我过的最没有年味的一个新年,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个新年”,“火锅、烧烤、地锅鸡、烤鱼,只要没有野味的,我都想再来一遍,一遍不够来两遍”,“回家想吃妈妈做的菜”……严密高效的信息管理系统是指导医院有序开展救治工作的“神经中枢”。在这套强大的“神经中枢”的背后,有许多像董宝瑾一样的“码农”,承接信息系统的搭建运维、负责医护人员的培训答疑,夜以继日,默默坚守。

柳旭生是东华软件子公司东华医为的一名技术骨干,除夕夜接到公司承接武汉火神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后,主动请缨前往武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作为公司火神山、雷神山项目的总指挥,负责现场所有工作对接协调、需求整理、人员调度和工作分配,还要关注在场人员的日常、安全、卫生、交通和防护物资调配等方方面面,每天工作时长高达16-18小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一线勇士们顺利完成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上线任务,为抗疫前线提供了最为关键的IT保障。3月3日,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其火线入党,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北京小汤山医院的信息系统承建商,自1月20日起,东华医为陆续派出数十名工程师驻扎现场,开展系统上线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东华医为积极响应政府要求,除了之前驻场的技术团队外,又迅速抽调30多名技术人员投入IT系统建设当中,以确保系统如期投入使用。

除了北京小汤山医院,东华医为还承接了北京地坛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的信息系统改造工程。同时,配合北京市相关部门,对新冠患者用药医保控制、非急诊全面预约、疫情期间数据上报等改造工作,为北京40余家医院提供信息化支撑。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总工程师左耀龙介绍,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严格按照北京市政府要求,开展防疫工作。安排员工一半公司上班,另一半居家互联网办公,保证工作距离一米以上;办公场所每天定时消毒,员工每天上班工作前,颁发口罩和手套,确保员工安全生产;坚持疫情申报制度,每天公司各部门、子(分)公司汇报人员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天8点,职工到岗后企业第一时间发放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负责消杀的医用酒精和84液也准备充足。企业在每层楼都放置了3-4台微波炉,方便疫情期间职工热饭。

□本报记者 边磊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