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产口罩60万只 骨干驰援战“疫”披星戴月
为武汉前线紧急提供IT保障 “码农”铁军夜以继日数字抗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日产口罩60万只 骨干驰援战“疫”披星戴月

 

截至目前,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口罩日产60万只,由政府统一调配、统一定价,以同品牌、同规格、同价格,统一投放市场,目前在超市、药店、中石化加油站有售。“其实公司以前并不生产口罩,主要研发和生产骨科等高附加值产品,考虑到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公司新建立生产线生产口罩。”纳通集团人力总经理申超超说。

疫情发生后,1月21日,纳通紧急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组织进行防疫物资筹措、疫情通报、防御措施宣教、员工行程统计等多项工作,让每一位员工都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做好防护的重要性。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纳通当天即通知全体员工,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2月2日,结合北京市政府发布的通知精神,纳通再次发布通知调整工作方式,从2月3日至2月7日,调整为在家办公方式,2月10日,正式到公司上班。对2月10日后的员工上班交通工具进行统一协调安排,开通多条班车线路,统一接送员工,自驾、拼车、班车都无法实现通勤的员工,可继续在家办公。在正式到公司上班之前,纳通做了充足的防疫准备,包括办公区域按时按次通风消毒、班车消毒、测量体温、配发口罩、分批用餐、打包用餐、单人单桌等多种形式。考虑到员工采买不便,餐厅还代为采买粮油、蔬菜、熟食等必备物资。

复工复产后,2月16日,集团旗下设备公司接到辽西医院应急手术的装机需求。在疫情期间,各省区实行封路、隔离政策,全国诸如德邦等大型设备物流企业停工停运,五百多公斤的设备,从天津运输到辽西成了一件不简单的事情。设备公司OSI工程师李章接到任务后,与同事火速联系物流司机,与天津工厂确认提货需求。他还提出要全副武装独自前往库房发货,并做出了跟随货车一起抵达辽西的计划。收到李章的请求后,部门领导评估长途坐车的疲惫状态,容易导致身体抵抗力降低,当即调整此项计划,安排李章在到货当天乘坐高铁往返医院进行装机培训。北区销售主管徐凯作为项目负责人,在工程师无法与设备同车抵达,同时所在区直达高铁停运的情况下,迅速预订沈阳中转列车,在车站住宿一晚后抵达辽西医院,并在途中多方联系卸货叉车,保障设备的顺利卸装。2月16日,徐凯与物流货车同步抵达医院,并以一己之力将五百多公斤的设备拆箱装卸,推送至骨科病房,完成设备交接。紧随其后的李章在第一时间内完成手术床安装,并顺利进行了设备操作培训。2月16日,该医院按照原定计划,在NATON OSI骨科机器人手术台上,开展了辽西地区第一台骨科智能机器人影像定位手术。

3月1日,一位79岁的女性新冠肺炎患者,从武汉雷神山医院治愈后观察期间,不慎摔伤导致左侧髋部疼痛伴活动受限,经X线及CT所示,左侧股骨转子间骨折,紧急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经中南医院创伤与显微骨科医生会诊,患者需要进行闭合复位内固定微创手术治疗。但因为严峻的疫情,武汉地区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产品运输非常困难,能够供货的厂家基本没有;另外,很多公司员工早已离开武汉,很难找到技术指导人员。于是,医院紧急联系纳通集团湖北省公司总经理熊震,希望能够提供产品与技术指导人员,协助医院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接到电话后,熊震迅速协调武汉仓储资源,为患者安排了纳通集团旗下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带锁髓内钉产品。武汉本地员工徐霆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请战”做技术指导。

这时,熊震又了解到,患者的6位家属均被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处于隔离治疗中,无人为其缴纳治疗费用。他立即向集团领导反应了这一情况,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集团领导当即决定,为患者无偿捐赠治疗所需产品。一切准备就绪,3月3日,中南医院启动特殊感染手术配合应急预案,部署手术环境,进行防护、布控与消毒,历经5个小时,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患者体征平稳,恢复良好。

□本报记者 马超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