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序复工复产 防控生产两手抓
24小时全力保供应 吸纳两千合作企业员工就业
保产能 保就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
24小时全力保供应 吸纳两千合作企业员工就业

 

物美海淀区惠新店账管课团队全部收银员停休,无一人返乡,其中有两名孕妇,依然在疫情蔓延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物美西城区德胜门店拣货员王新瑞主动退掉回乡火车票,春节期间每天早5点到岗直到闭店,兢兢业业;连续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的物美供应链收货经理许先永,协调处理了2000多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收发工作,毫无怨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像这样坚守岗位的动人故事,每天都在物美集团下属各门店上演。记者从物美集团了解到,为表彰物美人“努力奋斗、挺身而出,面对生命、唯有良心”的职业精神,集团专门设立了首批200万元抗疫情专项奖励基金,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物美干部员工发放,对表现突出的加发奖金。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在抗疫期间,物美24小时不间断发货,全力保障首都供应。他们与首农食品集团签署采购总金额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确保疫情期间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生活必需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他们设立三亿元平物价保供应专项基金,确保民生商品价格上涨……“于此同时,大力推进‘多点物美社区抗疫提货站’建设,方便百姓无接触购物。”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期间,物美集团在石景山区、房山区、大兴区、朝阳区、西城区15个社区设立“物美多点社区抗疫提货站”,在三周时间内建立了1200多个提货站,截至目前已经建立了2500个,正在快速推广到全市4000个社区。

抗疫期间,面对门店在岗人员普遍不足七成,配送人员不足六成的现状,留在北京的大多数物美职工主动放弃假期休息,从年前就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据统计,截至三月上旬,物美集团共为一线员工发放口罩624006只、手套148673双、防护镜6175副、防护服7375套、血氧仪190个,并做好后续补给,在门店安装测温门,目前没有一名物美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同时,为保就业,物美集团与北京烹饪协会合作,物美生活中心与商户合作,向北京广大餐饮企业发出招募令,为暂时停业的餐饮企业员工提供工作岗位。“我们给予合作企业加入员工最优的安排及待遇,工作时间、返回原企业时间灵活机动。全力保障员工健康,配发口罩手套,提供清洁产品,每日对体温进行检测。就近分配用工,减少路程及所需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物美集团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眉州东坡、西贝、云海肴、旺顺阁、那家小馆、小吊梨汤等上百家北京餐饮企业的响应。

目前,已经有近2000名餐饮企业员工到物美工作。首都商业战线各企业这般亲密合作,不仅壮大了首都保供应的队伍,更为特殊时期保就业做出了贡献。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