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序复工复产 防控生产两手抓
24小时全力保供应 吸纳两千合作企业员工就业
保产能 保就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有序复工复产 防控生产两手抓

 

在绿伞化学平谷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每位进出车间的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口罩发放,并对进出车辆进行喷洒消毒。工人们穿戴整齐,间隔好后排着长长的队伍陆续走向工位。“复工前,我们对复工人员逐一进行了排查,在确认符合条件后才通知复工。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尽量自带餐具,在岗位用餐,减少集聚。”绿伞化学平谷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叶海芹说。

作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绿伞化学在1月21日即开始恢复生产,统一调整全国生产基地(平谷、大连、上海)生产线,召集所有管理人员、关键部门员工迅速返岗,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了生产线的改造,生产部门24小时加班加点不停生产消毒产品等物资,保证疫区的市场供应。

目前,绿伞生产的免洗洗手液、消毒喷雾、84消毒液近30个消毒品类已经全面上市,运往各大商超。陆续捐赠消毒品已经顺利抵达。各大企业的复工消毒保障产品已经全部发放到员工手中。截至目前,绿伞化学共生产消杀类产品2200多吨,陆续向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湖北省红十字会、中山大学等部门及企业捐赠,已经累计捐赠消毒系列产品物资8885箱,累计金额达到350万元。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的担当。其中公司高管张景利为保生产不中断,连续昼夜作战3天,将不具备生产免洗抑菌洗手液的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不仅解决了生产工艺问题,还提高了生产产量;还有脱下便装,换上工装,改变工作岗位,24小时坚守车间的共产党员于海飞;也有45天连续不休,以保各个原材料供应到位的采购部主管张韩英;也有父亲刚过世,收起悲痛,与同事一道将20万箱物资运送到武汉、湖北等地的物流主管马里。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绿伞面临原材料库存告急、物流和快递的停运、工贵、原料大幅涨价及包材紧缺、原料供应商放假等诸多困难。“在防控疫情保障工作中,绿伞公司得到了北京市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关心和大力协助,多次询问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助我们公司协调原材料及包材等问题,有政府的护航,保障了我们的防控物资的顺利生产。”绿伞化学副总经理段利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除了有序复工复产,绿伞化学同时积极防控。段利锋介绍,绿伞为保障员工自身安全,严格要求外地返京人员自觉在家隔离14天,为每位员工准备复工安全消毒包,每天检测两次体温。每天对卫生间、公共办公区、大厅、电梯、楼梯、车库、餐厅等场所进行4次消毒,设立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员工每天自带餐具,错峰就餐,电梯和食堂设立消毒专用产品随时供员工使用,以保障员工自身安全。

□本报记者 白莹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