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飞轻漫早春寒 天使拂袖新冠安”
“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我为你骄傲!”
火线家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段雪飞 北京地坛医院综合科主任、主任医师
“雪飞轻漫早春寒 天使拂袖新冠安”

(左三为段雪飞)
 

段雪飞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综合科主任、主任医师,目前在新冠零科担任科主任。她的爱人张耀南是北京医院的骨科医生,主任医师,报名了北京医院支援武汉一线的抗疫医疗队,目前正在接受培训。一家子两个人都在一线冲锋陷阵。在2020年的情人节,两人鸿雁传书述说亲情。

又是一个温馨、浪漫的日子,Valentine’s day——情人节,祝你节日快乐!过几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提前一并祝福你。你要保重身体!

每年的今天给你的一盒巧克力和一朵玫瑰总是被你一笑带过,你总说:“都这把年纪了,瞎浪漫什么呀!看看你的肚子该减肥了……要么跟女儿联系一下吧,问问她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怎么样了。”临床工作的忙碌,岁月的蹉跎。然而,特殊的日子,我有种冲动,想要给你写封情书。

想着去年的情人节,女儿不在,我们俩人去吃了石锅拌饭,然后看了电影《流浪地球》,当时我心里还想,地球若真有灾难的时候,能和你在一起面对也不虚此生。

没想到,当时的一个玩笑竟然一语成谶。疫情加重,你初三值完24小时班,初七就又去了病房一线,一直没能回家……

今天早晨就开始雨夹雪,然后是大雪纷飞。我在医院查完房回到家中,想起今天的节日,还有你的生日,都无法跟你一起庆祝了,就写封信唠叨几句吧。道一声:老婆大人,辛苦了!情人节快乐!

你是位聪明干练要强的母亲,又是个美丽执着不凡的天使,记得你跟我说过你的名字“雪飞”,是因为重庆很少下雪,而你在春节出生时正好下大雪,所以名字由此而来。“雪飞轻漫早春寒”,正是我站在凉台面向雪景有感而发,当然,“天使拂袖新冠安”这句,是我稍微杜撰了一下。

你知道吗,我也报名我院第三批去武汉一线抗疫医疗队了,目前正在接受培训,我将在武汉和你共同战斗。希望武汉和北京疫情都能尽快得到控制,希望你和你们地坛医院的战友们早日能够战胜病毒,平安、健康回家。那时,我在家等你。

日子在不同的空间流逝,虽然你在医院前线,我在家里,但思念却在时时刻刻存在。不管世事如何变迁,你永远是我的最爱。保护好自己,我也会保护好自己。此次春节,咱们虽然把去三亚的行程退掉了,但此后我一定找机会带你去,补你一个浪漫的行程。

与你相识是一种缘,与你相恋是一种美,与你相伴是一种福,愿我们相拥到永远。一定会的!

再贫嘴一下:情人节快乐,“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保重身体!

爱人 耀南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