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企业紧急协调防护物资 为会员撑起一方晴空
以细腻措施“暖人心” 以硬核对策“稳人心”
抗疫情 保复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区总工会
为企业紧急协调防护物资 为会员撑起一方晴空

 

“疫情当前,在我们为员工购置基本防护口罩无门时,是你们及时给予的帮助,帮我们买到了口罩。感谢朝阳区对民生企业的大力支持……”日前,朝阳区总工会收到了来自北京(易初、卜蜂)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

北京(易初、卜蜂)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连锁超市,公司工会主席田凯告诉记者,企业在承担着社会责任的同时,付出大量财力、物力。超市及时购置疫期所需的各种消毒设备、消毒药液、防护用品落实到位,并为此增加了大量的人员费用等。在确实无法购置防疫必需的口罩时,公司还决定对员工自戴口罩上班的给予相应补贴。田凯说,一线员工每个班次需要更换两次口罩,由于疫情时间长,原储备的口罩库存余量告急,公司在北京超市行业协会订购的口罩,被滞留在山东无法运出。其他几个先行付款的口罩订单,也迟迟不能到货。口罩问题关系到疫情防控工作,如不能及时解决,会导致超市无法正常经营,附近的百姓的日常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未能及时更换的口罩,有些起毛磨损了,员工们就把两个口罩叠戴,这样的情景让田凯看着既心痛又焦急。有不理解的顾客看到员工戴着陈旧的口罩,还会向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投诉。“我们真是太难啦!”

在得知企业防疫口罩供给困难的消息后,朝阳区总工会和朝阳区服务业工会立刻行动起来。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多方奔走呼吁,最终成功为企业协调到一批口罩。“这是工会组织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会员的关爱,这是为基层工会解决实际问题。”田凯说,“区总工会帮助解决口罩的事情看似平常,但其中体现了职工遇到困难时,工会能够帮、工会能够管,把事情切实办好取得实效,及时解决会员们的需求愿望,体现了工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同时,田凯也一再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超市职工,一定会团结职工们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顾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对超市内环境和防控措施进行细致检查的同时,公司制定了整个防疫的计划与方案,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面对每天前来购买生活用品与民生商品的市民们,我们要既勇敢又热心,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确保物资供应。”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朝阳区总工会积极部署、周密安排,引导各基层工会开展复产复工企业防疫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及电话、网络形式全面了解统计辖区内建会企业复工情况、企业防护保障情况和回京人员情况,了解职工诉求及困难问题。

与此同时,朝阳各级工会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对已开工的物业、楼宇,严格排查,做好进出人员排查、体温监测、楼道消毒等防护工作,降低安全隐患。朝阳区总工会还积极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引导职工依法维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做好企业防控保障服务和职工心理关爱。

□本报记者 刘欣欣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