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指尖传递温暖 首都职工有爱
通州“蓝马甲”织起职工志愿服务网
公交夫妻防控一线的“二人世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尖传递温暖 首都职工有爱
——记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募捐背后的感人故事
 

微光成炬,穿透阴霾,同心战“疫”,向阳而行……自2月1日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发布后,截至10日17时,首都参与捐款活动的爱心职工已超过十万人次,募款金额共计1947万元。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于2月4日至9日分三批次向湖北省总工会捐赠340万元,分五批次向武汉市总工会捐赠450万元,向国家援鄂医疗队捐赠99万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暖武汉”的行动还在继续,源源不断的爱心还在汇聚……

首都教育系统7万余人捐款1132余万元

“我们系统里的教职工都在踊跃献爱心。”2月1日下午,当一封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专项捐款倡议书在微信群里传开的时候,一场心系武汉,汇聚力量的爱心大接力在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悄然启动。虽然正值寒假,但收到消息的老师们无论此刻是在天南海北,还是在京坚守,都带着对武汉人民的真挚情谊和对工会组织的信任,用指尖传递着爱心。

“从2月1日发出倡议,到2月2日13时20分,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北京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已经自愿向‘温暖武汉’基金专项捐助11312笔, 其中千元以上捐款212笔,含7笔5000元,4笔1万元,捐款总额达209万余元。很多教职工都不愿意留下名字。”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告诉记者。

“灾害无情人有情,我们每个人都献份爱心,祈祷疫情早日结束。” 大兴区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的李小静园长对记者说,截至2月8日18时30分,她所在的幼儿园参与捐款人数为89人,累计捐款金额13950元。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87岁的老院长黄会林和老伴绍武心系武汉疫情,特向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捐款10000元,“疫情面前,我们也要出一份力!”黄会林院长激动地对记者说。黄会林是2016年的北京市师德榜样,得知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开设“温暖武汉”项目后,和老伴一起向项目捐款,奉献爱心。

据市温暖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温暖武汉”项目最高单笔个人捐款是中国戏曲学院的张火丁老师,捐款10万元。她是青衣江姐的扮演者,记者曾试图通过市温暖基金会联系她,但她不愿接受采访,表示“只愿尽一点力量”。

爱心像灿烂的火花,鲜活跳跃在首都教育系统教职工的心上,截至2月10日17时,首都教育系统共计7万余人捐款,捐款金额高达1132余万元。

93家保安公司捐款350余万元

新冠肺炎发生后,首都安保人员迅速投入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上线后,北京市保安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向全市保安公司和保安员发起号召。北京都杰保安服务公司、京威保安服务公司各捐了20万元,戎威远、京铁卫士、北京京城保安、银盾等10余家保安公司各捐了10万元……全市93家保安公司一共捐款350余万元。

“我们保安收入不多,但在疫情面前我们也要献爱心,出份力。”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员小赵说。除了保安公司捐款,像小赵这样的保安员们也积极捐款,他们根据自己能力大小,有捐几元的,有捐几十元的,还有捐数百元、数千元的。截至2月8日19时,全市有2122名保安员捐了10余万元。

多方爱心力量踊跃捐款捐物

“我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了,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份力,感觉很开心!”在捐款群体中,还有15岁的学生。

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北京交通台的节目监审王世玲和15岁的儿子都很揪心。得知“温暖武汉”项目上线后,王世玲15岁的儿子对她说:“妈妈,今年过年我只有500元压岁钱,我想把压岁钱都捐出去。”王世玲非常感动,就以儿子的名义把钱捐给了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此外,来自顺义区牛栏山一中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苏冠林也通过其在教育系统某报社工作的父亲把自己的1600元压岁钱捐给了温暖基金会……这样的爱心故事还有很多。

“知道市温暖基金会的‘温暖武汉’项目上线后,我们环卫工人也积极地捐款。”市环卫集团的环卫工人孙志宝告诉记者,市温暖基金会下设的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救助了不少患大病的环卫工人,疫情发生后,环卫工人坚持在抗疫一线,并积极踊跃捐款,要为湖北地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据了解,孙志宝还是一名全国劳模,他所在的全国劳模微信群里,大家纷纷捐款、献爱心。

“我们一点心意,希望在特殊时期助力疫情防控。”3日,便利蜂向市温暖基金会捐赠的首批2000份爱心餐送到了北京市302医院以及海淀区环卫职工手中。

此外,交通台爱心主播向广大的士司机发出倡议,的士司机踊跃献爱心;团结湖武术专委会数十位同门兄弟“向武汉表达一点心意”;昌平区1200多名环卫职工在做好一线保障工作的同时,纷纷“为武汉出一份力”;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爱心企业家项新波,作为瑞安市北京商会会长,带头并发动商会成员单位踊跃捐款,并为头沟区一线环卫职工送去消毒水和消毒灯等防护用品。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