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首批患者抵达 火神山医院
允许企业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休息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力社保局三项举措让企业和职工安心配合防控疫情
允许企业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休息日

 

本报讯(记者 白莹)2月4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说,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5号文件,涉及人力社保部门三项保障举措,让企业和职工可以安心配合防控疫情。

让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专心抗击疫情。除了发放补贴、补助,及时认定工伤。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由各区人力社保部门按规定认定工伤,而且压缩了认定时间,用人单位为这些人员申报工伤认定且事实清楚、材料完整的,由原来的60日压缩为3日内完成认定工作。同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让企业和职工有信心共度难关。徐熙介绍,企业为满足生产经营的需要,可以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允许企业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部分企业如果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我们倡议职工要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企业与职工可以通过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