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霜海归后自己加练 奥预赛力争全胜
赢澳网首秀不敢放松 新年最盼能远离伤病
当说起健身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蔷:
赢澳网首秀不敢放松 新年最盼能远离伤病

 

本报讯 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展开第二日的争夺,27号种子王蔷直落两盘力克法国老将帕蒙蒂尔,晋级次轮。虽然拿下澳网首秀,但赛后中国“一姐”直言自己不敢放松,并表示新年的最大愿望是远离伤病、享受比赛。

这场比赛,王蔷在第一盘就遭遇了帕蒙蒂尔的顽强阻击,最终惊险地在抢七局获胜;不过第二盘比赛,王蔷掌控了场上局势,在一路领先之后拿下比赛。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王蔷也强调了第一盘自己很紧张。“每个比赛的第一场都很难,尤其又是今年的第一个大满贯,所以第一场多多少少都有些紧张。”王蔷说,“虽然打得很焦灼,但都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第一盘也是非常惊险地拿下。”

在澳网之前,王蔷在教练托马斯的安排下进行了为期4周的封闭冬训,热身、有球训练和体能训练贯穿全天,十分辛苦。就连经纪公司安排的周末放松活动,都被王蔷以训练太累为由拒绝。好在比赛当中,中国金花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苦练的训练成果。

对此王蔷直言,虽然自己赢球,但还是丝毫不敢放松。“毕竟这是大满贯赛事,每场都是硬仗,所以还是做好自己,也希望把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全都发挥出来。”

在过去的2019年,王蔷在大满贯赛事中表现不俗,其中澳网、温网都打入32强,美网跻身八强,世界排名更是一度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4位。不过在美网结束后,王蔷的状态受腰伤影响有所下滑,亚洲赛季掉分严重,排名不断下滑。

因此在谈到新年愿望时,王蔷也将“远离伤病”放在了第一位。“今年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不受伤,保证健康,享受在场地上的每一分钟就好。”

而在王蔷取胜后,所有中国选手也都结束了首轮比赛,6位正赛选手中有4位成功晋级。其中王蔷、郑赛赛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张帅和朱琳则上演了逆转好戏;老将彭帅决胜盘受伤遭资格赛选手逆转,王雅繁则是鏖战三盘反扑未果,无缘和朱琳在第二轮上演中国德比。(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