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湘开年喜提四冠 顺便破了亚洲纪录
北汽排球 海南基地项目启动
冰上赛龙舟
龙庆峡冰灯 冬奥唱主角
我和冬奥有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湘开年喜提四冠 顺便破了亚洲纪录

 

1月18日至19日,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中国国家游泳队在本站比赛斩获9项冠军。其中,女子运动员刘湘更是在本届赛事的两站比赛中取得四冠,并于昨日在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24秒03的成绩破了由其保持近三年之久的该项目亚洲纪录。

刘湘: 以为再也游不到这个水平

昨天,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的刘湘,作为当日中国游泳队第一名出场运动员,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呼。这位来自广州的运动员如今正处于事业的黄金期,在此前1月14日至15日进行的深圳站比赛中,刘湘就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的冠军,在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刘湘游出了24秒04,平了由她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来到北京站,18日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刘湘也轻松夺冠。

昨天的比赛中,刘湘出发反应并非最快,但后来居上的她很快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结束比赛后,由于有些近视看不清记分牌,刘湘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游了多少?”当被告知自己取得24秒03成绩的时候,她兴奋地高呼,“我破了亚洲纪录了!”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9月6日的全运会游泳赛场上,刘湘连续在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刷新亚洲纪录,打破了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2017年年初创造的亚洲纪录(24.48秒),并将该纪录改写为24秒04。而刘湘此次改写自己保持了两年多的亚洲纪录,成为了这个项目上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人。

赛后,刘湘表示她在2017年创下亚洲纪录时以为自己再也游不到这个水平,没想到今天能突破极限,自己在此前的世锦赛上没有游到预想的成绩有些失落,但这两站比赛给了她希望,她会更加刻苦训练,自己在出发和前后腿训练上还有进步的空间。

“有很多人质疑我只能游一枪,这次两站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因为我从没在两个地方连续比赛,但我游出了一个很好的成绩。”刘湘说。

中国队:

北京站比赛斩获九项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尽管出发反应0.78秒排在四位选手的最后,但在游到150米时他反超来自立陶宛的对手拉普西斯排名第一,并在随后的250米比赛中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最终以3分44秒98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继深圳站后再次将这个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孙杨表示自己是在教练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才能保持好的竞技水平,也只有艰苦的训练才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他将为实现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而继续努力训练。

对于“泳坛王者”的称呼,孙杨表示每个项目都有优秀的选手,自己只是游泳项目中优秀的运动员之一,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正是有了高手,才有更多的观众来关注游泳。如果没有这些高手,这个项目也无法发展。”孙杨说。

深圳站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冠的18岁小将杨浚瑄在昨天的比赛中再次技压群芳,以1分54秒98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尘封近12年的由庞佳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55秒05的全国纪录。

在家门口作战的来自北京的于静瑶昨天获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冠军,昨天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她以1分07秒18的成绩收获了北京站的第二项冠军。

两天的比赛在混合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落幕,由中国选手柳雅欣、闫子贝、王简嘉禾和乌克兰选手安德烈·戈沃罗夫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

本届赛事被认为是中国国家游泳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赛事,中国队在北京站比赛中共斩获9项冠军,孙杨、刘湘、于静瑶各获得两项冠军,徐嘉余、闫子贝和杨浚瑄各获一项冠军。

□本报记者 于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