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北京高考时间变为四天
京版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近期出台
京藏高速辛庄桥开始抢修
技能提升补贴实现“不见面”审批
京港地铁4号线延长三天运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力社保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技能提升补贴实现“不见面”审批

 

本报讯(记者 张晶)截至2019年11月,本市人力社保部门需要临时开具的19项证明事项已经全部取消。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2019年,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从减证便民、“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入手,最大限度推进人力社保“放管服”改革,为人民群众办事减轻负担,带来便利。

据了解,2019年,市人力社保局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提高办事效率。聚焦“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重塑业务流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2019年底,在“减时限”上,89项市级事项项均时限从21个工作日降到8个工作日,压减比例达到60%。依申请事项受理前审核材料时限已压减至1个工作日。在“减材料”上,102项事项项均申请材料从8.8份降到2.8份,精简比例达68%。在“减跑动”上,89项市级事项由58次跑动减少为23次跑动。项均跑动次数减至0.25次,压减比例达到60%。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积极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实行告知承诺制后,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进一步简化,有效解决了报名证明材料过多,现场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市人力社保局着重推进“互联网+人社”,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全局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其中,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服务实现了“全网通办”,4项资格条件和9项积分指标的所有审核计算,通过30多家市、区部门之间实现数据交换共享、联审联核,实现“一次不跑”即可完成申报。“技能提升补贴”实现“不见面”审批。参保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出及转入业务均实现网上办理。电子证照逐步推广应用,企业办理社保业务实现“不用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