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北京高考时间变为四天
京版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近期出台
京藏高速辛庄桥开始抢修
技能提升补贴实现“不见面”审批
京港地铁4号线延长三天运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教领域形成“北京模式”
京版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近期出台

 

本报讯(记者 任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一年来,北京市各职业院校在推进“双高”计划、“1+X”证书试点、贯通培养实验、精准扶贫等方面逐步形成了具有首都特点的“北京职教模式”,近期本市将出台京版《职业教育改革指导意见》。

1月19日,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座谈会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一年来北京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深化首都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研究部署。

2019年,北京市推荐7所职业院校参评全国“双高”计划,并全部入围,其中3所学校获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建设单位,4所学校获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建设单位数量占全市高职院校总量的28%。

本市职业教育领域积极探索乡村基层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新型职业农民项目、北京旅游酒店业高职扩招项目等具有北京特色的高职招生模式,全年市属高职院校共录取28924人,比2018年多录取3757人,完成招生规模的96.4%。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32所(中职16所、高职16所)院校参与试点,试点学生规模6668人。

据悉,本市将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建设“横向融通、纵向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持续推进“中职与本科‘3+4’贯通培养”和“高职与本科‘3+2’贯通培养”,探索适合北京的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模式。

同时,本市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教合作与人文交流,推进“电商谷”等职业教育项目落地,输出职业教育北京模式,不断扩展北京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